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歌在行走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歌在行走中

2019-10-30 11:19:3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歌在行走中

  岛的东边,是一片水田,有几口池塘.池塘里都只有一点水.一坨坨的枯草覆盖着塘底,周围的水草干枯了被人放火烧干净了,已经长出厚厚的密密的新绿,枯白和嫩绿对映,荣华和衰败相对照,让人感慨

  再往东是连绵的矮松岗,山脚和半坡有许多的坟墓,原来浓密茅草灌木都已经被烧成一片干净的枯黑,山的上半部长满浓密的松树过火地方,松树都干枯褪色了.,再往东,则是千古名山木兰山了.

  南是水堰弯弯围护,然后是高高耸立的木兰中学教学楼.中学已经撤离了,变成了小学,又要撤除了.浪费了多少资源啊,国家土入不少.真正的教师学生都并没有获得什么实惠.钱被错误决策浪费了.

  那里应该也桃花璀璨了。我邀约个人,2个人不在家,3个人有事,2个说怕出汗,怕累,不想走路,尽管我说没有多远。一个都没有答应的。我很失落

  很想念老张,怀念那段日子。老张在这里的日子,经常结伴而行,足迹遍布这里的山山水水思维活跃,许多的诗歌就是在行走中受到启发构思成型的。在大自然中,人是放松的,活跃的,和谐的。

  回到学校教师群里,说了要去桃花岛,还是没有人要求同去,一看乐先生在线,想到去年带他们到西山摘桑葚,他们都很高兴,说,以后有好地方也带他们去,所以就邀约他去,他当即就带我去了。骑摩托好快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歌在行走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