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生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生欢喜

2019-10-31 18:57:33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红柳绿、草长莺飞;夏季接天莲叶绿荫繁茂;秋日金色满园硕果累累;冬季皑皑白雪腊梅飘香。

  欢喜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美景

心生欢喜

  一月首阳春始发,二月绀香杏花开,三月莺时叶柳绿,四月槐序牡丹艳,五月鸣蜩莲叶碧,六月季夏荷盛开,七月兰秋瓜果熟,八月南宫桂飘香,九月菊月晚秋至,十月子春霜叶红,十一月葭月冬至饺,十二月冰月期新年。

  欢喜生命的每个月,都有不一样特色

  昨天有美丽回忆,今日有可握的当下,明天有未来的可期。

  欢喜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生命不可或缺元素

  早起晨光熹微旭日东升;午间明朗清亮、碧天如海;夜色微凉如水,月上柳梢

  欢喜生命中的每一刻,深切感知生命的存在

  感恩身边的家人亲朋好友老师同学,甚至素不相识但却给予帮助的人,是他们的细心耐心关心维护支持帮助,造就了今日慈悲欢喜、努力前行的我。

  感恩所遇的每件事,无论怎样,都成为我生命不可剥离的部分,让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和了解这个世界,它的温情善意,它的无奈悲伤

  感恩自己用过的每一物,它们为我提供生活所需的物质条件,让我衣食住行舒适

  用感恩之心和善发现美好眼睛,行走于人世间内心才会滋生出种种欢喜意。

  曾经,用抱怨挑剔眼光,看待世间一切,所有都与我隔着疏离心情烦躁压抑,自己始终无法快乐身体也越来越糟糕

  后来,看书写运动,换一种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你会发现,每个人都生活不易心怀慈悲,欢喜自来。

  前晚散步时无意逛的小店里,有深兰的长薄毛衣,穿上后再戴一块青花瓷的项链,自己都心生出丝丝欢喜。

  手冷,儿子伸出一双小手给我暖,竟然温暖无比,于是,心底生出无限的欢喜与暖意

  将欢喜置于细节微小事物之上,便获得了快乐的真谛

  心生欢喜,美好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生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