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青春也灿烂》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青春也灿烂》经典影评10篇

2019-11-01 23:4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青春也灿烂》经典影评10篇

  《我的青春灿烂》是一部由洪泠执导,朱嘉琦 / 梦秦 / 王美人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一):很好的90年代青春剧

  这部剧是我最近看过的很不错的国产青春剧之一,满满的青春感都要溢出屏幕了。从内容上讲剧情让观众很有代入感,虽然是90年代的题材,放在当下也很值得看。那会儿的爱情坦荡的打动人心,当然也勾起了我的怀旧情绪缺点嘛,就是每集只有20分钟完全不够看哇,不过短小的剧集也适合假期闲暇时候用来消磨时光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二):青春

  可以看出是诚心之作,导演演员都很用心,两条时间线的叙事方式也很特别啊,终于不是传统单一的逃课失足加堕胎了,满满的情怀呢,90年代的场景安排也很用心,值得推荐,有1988的即视感。青春这种东西,身处其中不觉得,只有10多年后,奔波劳累一天后,华灯初上,堵车路上,收音机里,老歌响起,才会蓦然想起那个曾经夜晚,那个灯火通明的教室吧,还有那,吵闹热烈的青春吧。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三):一个很有共鸣的剧!

  挺好, 阳光,午后,光照在屋内,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啊!羞涩憧憬期待恐慌奖状拿下时残缺不堪的墙壁象征年少时的伤痕累累。你能看到女主角生理期的尴尬以及MJ舞蹈时传统和野心碰撞想想就有些悲伤,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些幼稚的,单纯的,勇敢的,不甘的,以及忘不了的曾经啊!(不过为啥不到一百四十个字不能评论啊……好气……)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四):这不是一个青春偶像

  看了几集,真的是越看越好看,这不是一个现如今烂俗的小鲜肉和小鲜花的偶像剧,它还挺有内涵的!画面色彩布景细致,都能感受到那个年代的质朴纯真。这部剧没有浮夸的情感强烈矛盾冲突、偶像剧般的情节人物关系,但它有着简单朴实耐人寻味素质,是有情怀的。片子虽然用的都是没有流量新人演员,但他们的演技却是洒脱、充满激情的,这是一部从心底里带给人温暖佳作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五):看起来很舒服的剧

  这部剧的画面感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是感觉服装、布景也很像那个年代的感觉,可能存在一些小问题吧,但是至少我看起来是不出戏的。

  演员都是新人,但是演得很不错。刚开始2017年的小哥哥真的有点像韩国人~

  很多人说演员老,不像初高中生,但是这是一部演到她们长大的剧,可能这样更能展现后面的剧情吧,我觉得忽略这点来看也不是大问题。

  这部剧用的是双时空叙事手法片头会有一部分现代线,是2017年,过去线是1990年,上来就中考失败很抓人,虽然能猜到后面去了一个差生如云的学校一个故事,但是还是想知道他们在这所学校里所发生的事。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六):缺点之我见

  绝大部分优秀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都能打动观众,由此来看,《我的青春也灿烂》应该称得上是优秀作品。

  特别是70后北京地区的观众,对作品展现的氛围以及描述的内容,更加感同身受。因为包括编剧,服装,道具,化妆等部门剧组人员,非常认真地还原了那个年代的青春故事,这在当下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所以我们还是要感谢整个剧组呈现精彩

  但是若以更高的期盼审视,这部作品还有很多的不足

  这是一部定位青春的作品,回顾以往,国内称得上成功的青春题材作品寥寥可数,比如《阳光灿烂的日子》,《青春之歌》,《红衣少女》等等。这些作品的共同点就是:都不会启用成名大咖,因为新人面孔带来的青春感觉是及其重要的。而演员越接近角色感染力就会越强。在青春题材作品中,角色的年龄感觉非常重要。比如林更新和周冬雨,彭于晏和倪妮出演的某些青春作品,就很容易让非追星的观众跳出,不太容易沉浸于人设的感觉。

  所以我认为,青春片一定要请足够年轻的演员来诠释。比如李晨和郝蕾当年的成名作,当时二人的专业技巧虽然还欠磨练,但带给观众的感觉却是独一无二的。

  挑选的演员,还不够青春,这是我认为本作的第一个缺点,下次再发表第二个。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七):慢热剧,我刷8集才有感,超好!

  看了彪悍,接着就看灿烂,说实话,我觉得比彪悍好,原因有下面2个,第一,年代的还原度比彪悍要高,说这个问题前我想说我们的记忆是有一个时间偏差嗯,比如,我们觉得是贯穿整个90年代的元素,其实只是在90年代末才真正出现,而我们的记忆,其实是停留在90年代末的,灿烂人物的形象和80年代末90年代初比较接近,就是想绚烂但还没有绚烂起来,彪悍的时间段应该是90年代末了,讲真,彪悍的校服有点让我出戏,那会,我们都是制服系,真不是大运动服满街跑啊;第二,灿烂的人物更符合时代特征,90年代初,我上学兜里揣了一块钱,都觉得是好多好多钱,丢一块钱,能哭一天,班上的漂亮女生在今天看来,都是大傻妞,梳两个大水辫,不说高原红,也是土的厉害,李丽莉把衬衣扎在裤子里,就是我印象里那个年代女生的样子,转看彪悍,夸张度大于还原度,反正我们那会没有人敢上学拎两根钢管的,教导老师整死你好么;第三,演员整体新人多,我更愿意看到新人出现,而不是流量明星,说这点,可能我要得罪人,我在一个车友群里,有一天偶然间聊到了吴yf的粉丝刷榜事件,我们群里大部分人都在说不明白,不理解,这些个和你八杆子打不着的人,你为什么跟人家摇旗呐喊,如果是信仰也就算了,如果是利益也能理解,说到这,有人说,那是因为你不混粉圈,然后大伙都傻眼了,粉圈和传销骨干圈有什么不同?所以,我宁可看到有大部分新人的剧,演员就应该是不同样的,就应该是真正体验之后来演绎生活,而不是一个所谓的流量明星带来的毫无价值的秀脸。反正我是这么想的,我其实很少写剧评,但灿烂可能触到了我心里的某个地方我会继续看下去,希望你也能。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八):70后的青春,比想象有趣

  最近的青春剧打卡频繁回忆已经被消耗差不多了,不过这部剧的内容不是80、90后的回忆,而是70后的回忆,看惯了自己的青春,突然来这么一部讲父母青春的剧多多少少会有点新鲜感

  剧情是通过一个90后韩范小鲜肉的视角讲述的,以倒叙形式展开了一个“找老爸”的故事。大家是不是想起了《请回答1988》里边的“猜老公环节呢,这部剧就是要围绕着“猜老爸”进行到底。

  刚开始是一段中考的戏,学霸女主李丽莉在正答着语文卷,突然就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大姨妈,只好乖乖回家洗裤子,中考也考砸了,生活总是如此不巧 。前边还有一个细节设计的很好,早上去考试的时候,女主自行车链子了,来暗示后边可能要发生不幸的事。

  不过,考砸的不止一个,青梅竹马的学霸王波也故意“考砸”了,交卷之前看见李丽莉还没回来,分分钟把已经答完的题擦掉,包括自己压中的作文,看来这小子有戏,不过,这种自毁前途操作可是不推荐观众学习

  接下来李丽莉和王波同时考到了很乱的西四高中,还到了最差的一个班级,丝毫没有学习氛围,所以丽莉想要转班,并且想办法表现自己,带领全班同学包揽了学校的工作

  这时男主赵磊出来了,他调皮捣蛋,与女主性格完全相反。你叫我值日?我不但不值,还要捣乱,反正怎么能被开除学籍怎么来。先是值日时候乱撒垃圾,再是在上层领导到校检查时跳舞,但是一系列捣乱操作下来还是没有实现被开除的梦想,就像《西虹市首富》里越是想花钱,钱越来越多一样

  另一边的王波开启了表白——但是对象并不是女主,而是女主的闺蜜。总觉得此事必有蹊跷,但是也只好寄希望于赵磊了,赵磊真的是宝藏男孩了,霹雳舞跳的6不说,性格简直是吸粉狂魔

  典型的嘴硬心软,奶凶奶凶的,李丽莉推荐赵磊当了文艺委员,赵磊指责了她半天,说她不懂霹雳舞是什么,然后发现对牛弹琴,于是扭头就走,李丽莉问他去哪?他说:去做黑板报。让我想起了情侣吵架,破门而出顺便买个菜回家的段子

  赶快更新吧,很好奇女主老公到底是谁。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九):爱情最纯真的模样,就是《我的青春也灿烂》里欢笑忧伤脸庞

  文/桃妖不是妖

  遇见《我的青春也灿烂》是个偶然。周末剧荒点开这个,以为是个中二剧,没想到一口气连刷8集,后面的更新也一集不落,越看越喜欢。看弹幕里有小伙伴说“这又是一个小蝌蚪爸爸的故事”,笑到不行。这部剧追到16集,高能剧情的弹幕能刷满半屏,看来追的人挺多,这剧还挺火。真的,追剧不开弹幕,感觉自己挺孤独的。

  认真的说,《我的青春也灿烂》剧情设计、人物塑造,还有服装造型,都还挺用心的。从奶萌奶萌的小鲜肉Nick坐上飞机回国开始,他的身世之谜就如影随形的带领着故事穿梭的脚步,像剥洋葱一样无比接近真相,却始终没有见到真实内核

  两代人的情感追叙,在Nick的触碰下,从沉淀的回忆中变得鲜活起来,剧情采用“双时空”的表现手法,从前与现在,隔着30年的岁月婆娑,浓重的怀旧氛围特别有代入感,那时候爱情纯真的味道细腻婉转,又有着独特京城文化韵味。老北京上世纪90年代的怀旧气息穿插着现代大都市时尚质感,很多细节做得精致

  当然,让这部青春剧如此“下饭”,当然还是人物。一个个鲜活的青春,如同泼墨的画卷,随着一场中考拉序幕。那时候,军区大院儿的孩子,都是“根红苗正”的好苗子,“学习好读大学才是好孩子的最佳出路”。可偏偏命运跟李丽莉和王波开了个玩笑,学霸的人设偏偏都去了垫底的“西四中学”,让他们遇见了赵磊、张静、陈军、臧茉莉这些有趣的灵魂生命的青春期,仿佛炸开了新鲜天窗,那些疯狂的岁月,无悔的爱恋追逐,如同脱了缰的野马,肆意奔跑在自由草原

  细品这部剧,虽然带着怀旧的气息,但总是洋溢着浪漫的情怀,有一种《诗经》里“乐而不淫,哀而不伤”的自由活泼。那个年代的北京城,是小爷们天下。他们看场子、拍婆子、打群架,敞亮、局气,也很讲究江湖规矩。就连斗乐器、茬舞,都得靠真本事吃饭,自己打下的名号,决不允许别人指手画脚。这样的气息,电影《老炮儿》中走到了没落,而《我的青春也灿烂》里,保留了青春里最肆意飞扬的部分,让人心生欢喜

  我喜欢《我的青春也灿烂》里对待爱情的细腻和真挚。赵磊默默喜欢李丽莉,却从未说出一个“爱”字。他的喜欢,都在“茬舞”的勇气里,在停不下来的旋转中,最后赢得了珍贵电影票,却只能拜托音像老板,假装是买海报赠送的。两个人的约会,是看了一场张国荣的《纵横四海》。一个人知道,而另一个人浑然不觉昏暗电影院里,李丽莉已经投入了电影的情绪中,赵磊才在远远角落里出现,默默的看着她的笑颜……

  真的,再也唱不出那样的歌曲,再也回不去那个年代的纯真,可是《我的青春也灿烂》却带回了久违的感动心动那些爱情最纯真的模样,就是故事里那些欢笑和忧伤的脸庞。朱嘉琦、梦秦、王美人、焦睿、徐言雨、翟宇佳、魏尊等,年轻演员的演绎,丝毫不落下风,反而呈现出特别真实的青春质感。

  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故事背书,臧茉莉身上那股子北京大妞的倔强和狠劲儿、王波的忧郁、内秀、陈军的混滑与狡黠、张静的对绘画梦想的追求、赵磊对霹雳舞的热爱坚持,还有他对哥哥挂念……我的青春,细数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他们的青春虽然在课堂颓废,但骨子里都是追求美好的内核,或许这才是青春剧最该有的样子吧!

  特别认真的安利给你们,真的好看!别因为没有流量小花小鲜肉,就错过了这部好看的《我的青春也灿烂》~

  《我的青春也灿烂》影评(十):《我的青春也灿烂》串起两代人的青春,回味一段共同的成长

  青春剧很多,精品也不少,《我的青春也灿烂》是其中比较特别的一部,因为它不止是展现了一代人的青春,还通过当下10年代与上世纪90年代,两个青春时空的交错和互望,描绘了二十多年来,不断变幻的青春图景,那是两代人共同的生长记忆。看着其中的故事,已经渐生疲态的70后80后能够被勾起成长时的难忘记忆,当下的年轻人可以了解一下父辈的青春,也会有感同身受的共鸣,两代人在剧里就好像是互为镜像,从对方的身上映照到自己。

  《我的青春也灿烂》由洪泠执导,朱嘉琦、梦秦、王美人、焦睿、徐言雨、翟宇佳等一群有演的年轻演员主演,他们大多都是走出校园不久的90后,无论外型、气质,还是性格和观念,都和剧中的角色没有隔阂,所以表演起来能够得心应手,每一个演员出都是瞬间入戏,毫无违和感。

  从第一集开始,观众就能成受到一种全新的面貌,阳光下的校园橄榄球训练赛,青涩的肌肉,好斗的姿态,在空气中碰撞出的荷尔蒙的味道,而摘下头盔之后,我们看到了一群金发碧睛的白人孩子,以及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却不能参加正式比赛的中国孩子李明宇,这个孩子和所在的环境有一种说不出的疏离感,他为什么没有父亲,为什么会在西雅图读书,他的内心对故土和亲人是怎样一种感情,带着这些悬念,他把观众引到了80年度的一段青春往事。

  从进入了90年代的时光之后,剧情呈现出一种真实而又美好的质感,梦秦饰演的李丽莉和焦睿饰演的王波,是一对部队大院里一起长大的孩子,一起骑着车,一路上互相考问功课,他们聪明、懂事、学习好,是所有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朱嘉琦饰演的赵磊则是大家眼里贪玩淘气的差学生,每天对着录音机学跳霹雳舞,受了伤也要和黑皮斗舞,根本没有心思学习,一心想着被开除,好远走高走去香港。

  赵磊和王波,大概就是那个时代里最典型的两种孩子了,他们原本都是阳光热情的男孩子,可是因为观念不同,被大人们分成泾渭分明的两类,而阴差阳错,他们又进入了同一个班级,命运进入了共同的轨迹,从而发展出后面的矛盾和瓜葛,他们和李丽莉之间的情感故事,正是李明宇在追寻的真相。

  校园里的故事总是格外鲜活,那是90年代大多数孩子的真实状态,大人们为了孩子的前途四处奔走,坚定的认为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一个好前途,孩子则在成长的躁动中,感受到困惑。其实,在每一个年代,青春都是共通的,像90年代校园里生活,学生们的百聊赖,对着考试成绩欢呼自嘲,班主任的无可奈何,还有学生们一起做值日,画板报,迎亚运的情节,都有非常熟悉的时代质感。

  其实,青春有时候就是一种感觉,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不需要刻骨铭心,只是在某个时候,一次突如其来的冲动,《我的青春也灿烂》的可贵之处也就是非常单纯的描写了青春的真实状态,从目前播出的几集来看,没有任何说教的色彩,也没有华丽的炫富总裁和玛丽苏公主,一切都宛如平常,一个寻找亲情的阳光大男孩儿,一群面目鲜活的青春赶路人,他们在故事中交错、碰撞,寻找着彼此的血脉关联。

  通过他们的故事,两代人的青春,我们能得到想起一些共同的记忆,会产生很多的共鸣和感触,现在剧集才刚刚上线,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