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管做好自己,结果自有公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管做好自己,结果自有公认

2019-11-03 11:36:2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管做好自己,结果自有公认

  只管做好自己结果自有公认

  记得军队转业后刚到单位时,我们这几个人是一批抓住了80后的尾巴的人,年龄也在30岁上下,在单位还算是年轻的人。刚到单位时,还组织了单位的领导和分管人事工作同志列席会议,对我们进行集体的交心谈心,一是当面认识了解,二是把单位的基本情况做一介绍,好让我们心中有数大家都是笑脸相迎感觉亲切

  在具体分配到具体科室后,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里面的男的女的,也是客客气气,笑脸相迎,自己所在科室的科长也是问长问短嘘寒问暖,好像一个知心大姐一样,好不好,家里怎么样呀等等,可能也算是一种刚接触时的交谈和了解,纯属于客气之谈,但是真不能当真。一转身,马上安排你干这干那,翻脸比翻书还快,在相处过程中,马上会加压担子,上紧发条,我的工作日程是被安排得满满的,简直没有空档,而反观科室的其他人时,只要我在忙在办公室,都显得很轻闲,因为事情都归我干了。但是我不在办公室时,他们就显得手头上有事,一个个相对忙碌。这是工作上的事。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到了年终岁尾,评功评奖时,具体的程序也挺含糊,个人感觉也没有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没有积极发挥每个人手中的一张选票权利,在最终评为优秀人员当中,我所在科室的科长名单在列,而我忙碌一整年的人,却什么也没有。这是待遇上的事。心中当然有点想法,但是,后面想一想也就释然了。

  如果有人问“你最近怎么样”,你切不可当真,他并不是真的关心你,那只是一个寒暄开场白。因为有时你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已经开始讲其他事情了。这种口头上的关心问候,仅仅是和你交谈当中的开场白,真正关心爱护你的人会在具体的行动上得以体现出来,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这是心态上的事。

  当然,成年人都如同鸟儿一样,羽翼丰满,可以独自展翅高空,独立面对人生风风雨雨成熟一点的标志,我想就是摆正好心态,调整好心情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前提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级交办的工作,在工作中具备独挡一面能力水准,这是个人生活和立足的基础;和大家保持一种融洽愉悦氛围营造良好的个人生环境。最后的功过是非荣辱与否,交给群众去笑骂评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