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那天的枣子特别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那天的枣子特别甜

2019-11-03 11:36: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那天的枣子特别甜

  小伟趁我转身之际叫住我:“老师,你等等。”因为嘴里还有饭,我示意他吃完再说。

  忍不住也故作神秘,悄悄问:“有啥事?”只见他利索地嚼了几口,吞咽,喘气,撅嘴,眯眼,压低嗓门说:“老师,那天的枣子真的好甜。”

  “真的吗?有多甜,说来听听。”心里特别希望他会说是因为我给他的缘故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预谋自私

  孩子眨了一下眼,停了几秒钟,有点小为难,说:“我也说不出,就是觉得特别甜。”心里稍许有些小失望,却依然开心。再怎么说,孩子很在意这两颗枣啊,居然还能吃出不一样甜味来。

  “老师,其实我想问你:这枣怎么那么甜呢?”是啊,这枣怎么那么甜呢?

  “还不是因为我给你的嘛,你说呢?”我也不含糊,索性和孩子挑明着说。孩子在那支啊呀啊的,似懂非懂。顺势摸了摸他的头,汗涔涔的。

  “赶紧吃吧,要不真成最后一个了。”孩子赶紧吃起来,我笑着转身走出教室

  那个签名会是谁?

  那次抽查“文雅童规诵读”时,发现小伟童规纸上的签名为:张建英。已读三遍。字写得不是太好,但很清晰奇怪,小伟不是一直跟着爸吗?怎么会有一个女人名字呢?心里虽有好奇,但鉴于那天孩子多,我没问小伟。

  第二天吃好饭,有意无意地叫他出教室,走到离教室远一点的长廊里,还是有意无意地问:“小伟,那天我看你童规上有个‘张建英’的签名,是谁呀?”孩子愣了一下,转而又笑起来,一副蛮不在乎样子:“不告诉你,总可以吧?”是啊,不告诉我总可以吧?孩子的回答真是出乎意料。没法,得不到答案继续等。

  第三天,还是那样一副有意无意的样子,我也装得不那么急于想知道,要知道,孩子也在考验老师的耐心。我坏坏地对他笑:“我知道那签名了,一定是你妈妈。”孩子肯定摇摇头,一个劲儿说:“No No No, 错耶。”看得出,这小子这句话是真的。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张……莫非是姑姑?我就猜下去试试看:“知道了,一定是姑姑。”孩子眉头一扬,奇怪地笑了,瞪着眼珠子问:“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知道的?”

  “呵呵,我怎么知道……我才不告诉你!”我得意地摇晃着脑袋神气十足,“谁让我这么聪明呢!”小伟无力地嘀咕着:“完蛋,没秘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