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甜,无法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甜,无法说

2019-11-07 10:36: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甜,无法说

  睡了将近二十个小时,从昨天到今天,酣畅淋漓的一觉,感觉甚好。这会,我是怀着喜悦之情,吃着我爱的巧克力冰激凌,看着我爱的幽默式文,极其愉悦享受着个人世界,乐了笑一笑,渴了喝一杯,饿了上妈那蹭一顿。我在睡醒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太爱生活、太爱艺术、太爱自由了。我可以唱着歌洗我的脏衣服,我可以一路小跑着拖地干家务,我看见沾着灰尘吉他就想微笑……我听到楼下有人叫卖“卖老豆腐——”时,也听出了别样韵味。我深信:睡好觉,做好人。一个睡眠不好的人,肯定会出大问题

  我感谢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他们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的人——妈妈非常勤劳爸爸非常忠厚,他们遗传给了我良好品质——节俭诚实。他们身处贫困焦虑年代,但却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身体,让我过着大口吃饭、大块吃肉还不用担心减肥之事的生活,能让我顶住两个月来持续高温、持续加班的日子,既没累倒,也没病倒。——这是何等的奇迹,连我自己不敢相信。我能感受到生活如此美好,这都归功于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一个先天的好身体就是一种最大的资本。再则,虽然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没知识、没文化,但他们尽到了让自己的每一个孩子吃饱饭、睡足觉、读好书本分,这在我们村上,我的爸爸、妈妈是做得最好的人(没人能和我的爸爸、妈妈相比)。以至现在的我,有足够的资本与体力与一切剥夺我时间与自由的人抗争下去。好身体是革命本钱,我深信。

  我经常听我妈说起,她怀我时一直坚持田地里干活,为了挣工分,一天也没拉下,直到产我那天。期间,她还因怀孕时日渐隆起的肚子而摔倒在田埂上。听得一旁的我不是滋味,而妈妈说时特别骄傲,夸我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她一直以我的聪明健康自豪。其实我知道:从小到大,我就没“大”过,走在人群里,我常常是被淹没的一个。但我知道,我小小的身体蕴含着无数的能量,随时都会产生某种不确切可能,我为自己的那些未曾料想而小小吃惊。很多时候,我不是别人想象中的那样积极主动,我是在一个“骑虎难下”的处境里做小小的努力与抗争,为自己活得自由一些,我没那么多的目标理想

  所以当我有这样一个深睡眠后,我觉得自己幸福得要笑、要叫。我给我爱的人打电话,我给我喜欢的人短信,我今天吃的都是甜食,我今天做的都是顺事,连我开门时看到的一只蜘蛛,我也确信它是一只送福的喜蛛。现在,我很怀疑自己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出我要说的那种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甜,无法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