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花呗”透支的中国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花呗”透支的中国年轻人

2019-11-07 20:00:53 作者:曲师师 来源:曲一刀 阅读:载入中…

被“花呗”透支的中国年轻人

  提起花呗当代的年轻人熟悉不过了,可以说花呗改变我们生活方式,让我们实现了生活在今天而花着明天的钱的这种透支式的生活。

  花呗全称蚂蚁花呗,是由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信贷消费产品,在APP支付宝上操作,在申请开通后,将会获得几百至几万元不等的消费额度

  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预支消费额度,那么就要频繁使用并且消费,用得次数越多并且按时还款,则会提高在花呗中的信誉,提高花呗的预支消费额度,可以说是一环扣一环,从而就实现了“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模式

  那么“花呗”的这种“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方式对我们来说是好是坏呢?

  花呗曾经发布的《2018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近1.7亿90后中,开通花呗的人数超过了4500万。

  也就是说平均每4个90后就有1个使用花呗。

  在购买手机电子产品时,有76%的年轻用户,会选择使用花呗分期付款

  无论是花呗还是京东白条,他们的本质都是信誉贷款,他们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借贷,花呗曾推出的宣传广告“年轻就是,花呗”。

  而京东白条则是“愿所有忍耐前行的年轻人不再错过生活”。

  由这两则广告看出,他们抓住了当代年轻人的心理,他们通过逆向思维开导年轻人,以“活在当下”、“及时享乐”、“在最好的年纪不要委屈了最好的自己”的口号,来刺激年轻人的信贷消费。

  而如今的年轻人则处于“温水青蛙”似的一个舒适环境中,依靠各种网络信贷来透支的自己的明天,当有一天的意识到自己的偿还能力远远达不到自己消费的水平时已无法脱离困境

  统计数据显示,90后的平均负债高达13万,超出收入水平的18倍。而90后、00后负债率高达1850%,90后使用消费贷款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的人群超过五成。

  一边透支着自己的工资一边努力工作着,不敢请假,不敢辞职,因为一旦没有了经济来源,那么所透支的各种网贷将无力偿还,现在的年轻人究竟是为了谁而努力拼命地工作?

  花呗,甚至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当自己资金紧张而又到了生活中必要的消费时,能够让我们不影响生活,预支我们的工资去消费,给我们的生活添加了一份保障,在这看来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但大多数年轻人把花呗等网络信贷当做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环节,任何消费支出都依靠花呗,这种“透支消费”成为了他们的主要生活方式,导致大多数自制能力较差的年轻人花钱无节制,从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继80后90后的“车奴”、“房奴”又产生了一个现社会新的网络代名词“花奴”

  斯蒂芬·茨威格在《断头王后》中说道“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代靠蚂蚁花呗透支人生的年轻人,再合适不过了!

  花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通过透支消费看到了我们无限的欲望,在这欲望的背后即万丈深渊

  当代年轻人靠着透支自己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或许这才是最悲哀地方

  “用以后的钱,过好现在的生活。”

  如今的年轻人靠着透支未来的方式去获得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东西,最后的结局就是一点一点消耗掉自己美好的未来。

  如今在这个买瓶水都可以透支的时代,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为了一时的快感盲目冲动的消费,不要为了在亲朋好友攀比炫耀而过度的透支着自己明天。

  花呗给我们的今天买单,谁来为我们的明天偿还?

  还是那句话,自己犯下的错,到最后还是要自己来弥补

  希望当代的年轻人提高自己的控制力合理的消费,通过网络信贷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更好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幸福

  谁都不希望,今天光彩如初的你,成为了明天令人怜悯的TA。

  共勉!

  -END-

  欢迎分享朋友圈

  网易新闻 • 曲一刀

  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飙车定乾坤

  扫描关注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