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秘密

2019-11-09 07:53: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秘密

  断断续续,隔三岔五,一个人躲藏于安静的小房间,找需要东西,翻需要的材料高大橱柜,冰冷的金属,一直到天花板,面对生硬,缺少语言窄小有限空间,像我这样的小个子“身陷其中刚刚好”,小步移动,侧身、转身、后退、前进,依然可以动作麻利。即便时常有被淹没的感觉,但依然可以回转自如顺手顺脚。实在够不着的地方,我可以轻盈地踏上橱柜的台阶,左右腿依次登高,顺利拿到想要的东西。我是个有弹性的人,觉得自己长小了简直是件幸运之事。要不,怎么可能如此自如从事这些活呢?眼神扫过,抿嘴坏笑,有些得意

  昨天,无果。今天,继续

  先前看那么多橱柜,有点无从下手。有了耐心,再多、再高的橱柜都不是问题慢慢来,慢慢找,找不到,明天可以再来翻。反之,任凭自己心急如焚资料是不会主动长脚自个儿跑出来的,如此一想,倒也“死心塌地”了。

  来回于狭长的通道内,一层层看,一本本翻——原来,我是有很多不知道的,而且那么多。有些“习以为常”的书写是要进入“口袋”的,有些“胡乱涂鸦”的等第也是要进“口袋”的,并在某些“关键时刻发挥巨大作用”……顺带看那个最上层署“周小珍”的口袋,我看到一页页发黄长斑的纸,“稚嫩可笑”的笔迹逐渐“老道狡猾”,这或许是我能看到的某个人某阶段的最大变化之一了。心里掠过一丝不安,知道“老道狡猾”以后就是“死气沉沉”与“了无生机”了。

  呆在小房间的时间过得真快,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发觉没看多少,一个上午就没了。脑海闪过一个句子:我在幽暗的小房间,做着无人知晓的事。像搞地下工作,我正慢慢窥见。又像我小时候玩捉迷藏一样,有既不想被人很早发现,又不想很久了还是没人发现的矛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