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寡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寡骨头

2019-11-12 14:4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寡骨头

  一根寡骨头

  文/赵元波

  大街上,两只狗正在玩耍,看样子,它们在一块儿玩惯了,就是一对亲密无间好朋友,这不,刚才还吵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就趴在地上,头对着头,在享受阳光,十分惬意

  最近一阵子,猪肉价格一路飙升,别说猪肉了,就连猪骨头,也都值钱了。虽说猪肉上涨了,可是买肉的人少了,这屠户的日子不好过。以前,一天卖一个猪,十二点就收摊儿了,如今,一个猪得卖两三天,到了下午四五点也卖不完,生意冷淡了许多,生意难做,屠户们不是玩手机,就是闲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那两只狗上。

  一个屠户说:“瞧,那两只狗处得真好,亲密无间,连睡都睡在一块儿。”

  另一个屠户接过话茬说:“什么亲密无间,什么好朋友,都是没有利益上的联系,我扔一根寡骨头,就让它们友谊破裂,成为仇敌,互相撕咬起来。”

  说完,就扔了一根寡骨头出去,那骨头上一点肉都没有了。果然,骨头才一扔出去,两条狗就立刻爬了起来,直奔那一根寡骨头而去,像那个屠户说的那样,什么友谊了,谦让了,统统扔一边去了,它们眼里,只有骨头,别的什么也没有。

  为了争夺这一根骨头,它们嗷嗷叫着,谁也不肯让谁,都想把这根骨头据为己有为此大打出手,咬得一嘴的狗毛。不就是点寡骨头,值得这么大打出手吗?有个人挎着篮子走过,看到这这一幕,不由地感慨说。

  一见有人要来买肉,屠户们争相把这位顾客往自家肉摊这儿拉,有叫“大哥”的,有迎上去递烟的,各有各的招……

  那边狗为了根寡骨头,吵得尘土飞扬,这边,战火将起……

  一点小小的利益,就会让人也有了狗的一些特点,互不让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寡骨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