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株白菜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株白菜花开

2019-11-14 09:36:0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株白菜花开

  那天我切开一棵白菜,看到白菜心黄黄的,还长出了嫩嫩的花骨朵,便瞬间生了怜惜之情,小心翼翼把带着花骨朵的白菜心切下来。吩咐女儿把它放到杯子里,里面装满水,放在窗台上。它孤零零地站在窗台上的一个角落里,很不起眼。一连多日,也无人问津

  那天,女儿来到窗台边看到了它,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呼喊:“哎呀,白菜花长这么高了!”接着,她高兴地举着杯子到客厅里让爷爷奶奶看。听她的声音,我也跑过去。

  是啊,几天不见,它长高了许多,也发生巨大变化。最上面是一嘟噜绿色的小花骨朵,有的昂着,有的低着,有的歪着,数不清有多少。再往下是长长的绿色的茎,茎上原来嫩黄的叶子变成了绿色,那些叶子或许是吸足水分缘由饱满了许多,勃勃地充满生机。因为没有了以前的束缚,叶子围着茎向四下里伸开,白色的纹络清晰可见。最下面站在水中的根长出了白而稀疏根须。从整体上看,它像极了一个穿着绿色裙子亭亭玉立小姑娘

  我满怀欣喜,女儿亦是欢喜不已,小嘴巴巴地说个不停。我知道,亲见生命成长是一件多么快乐事情啊!

  现在,我把“它”看成“她”了。我珍爱地给她添满水,仍放在窗台上,这被阳光温暖地方。我满怀期待她开花的样子

  一天两天,依然葱绿,不见花开,我有些急,但知道她在积蓄力量,她有自己的花期,我要耐心静候才好。

  昨天下班回家,窗台边一抹生动的娇黄竟迅速跃入我的眼帘,一下子亮了我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她悄悄地绽放了!我来不及换衣服便津津有味欣赏着她。那些花骨朵有的半开着,有的全都张开,每朵四个花瓣,花瓣们像小扇子舒展开来。这些花儿挤挤挨挨,占满了枝头。现在的她呀,果真是一个带着黄色花环的聘聘婷婷的小仙子啰!那样的娇美灵秀,那样的别致天然。一时间,我竟然忘记的她那俗之又俗的名字——白菜花。静心凝视间,淡淡的气息倏然而至,不是那种浓郁的、醉人的,而是沁人心脾清香

  啊!小小的花儿,竟那样地触动了我的心绪。在这个初春的日子里,一切还在静默着,而我看到了春的讯息,生命的绽放。这小小的花儿,只需一点水,一点阳光,就足够了。如此的简单,如此的知足常乐。或许,她的花期只有几天的时间。或许,有人看我把她郑重其事地摆在窗前会笑,但她带给我的对生命的思考,对人生的了悟弥足珍贵

  其实,尘世中大多数人和这白菜花一样,是平凡的,微小的。虽如此,也要活出精彩的自己,谦虚自卑清高不自傲,美丽索取执着于生命的成长,刹那的绚烂

  我感到无上的快乐,因为那株白菜花开,带给我别样的生命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株白菜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