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的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意的开篇

2019-11-18 21:04:0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意的开篇

  春天,是美好字眼,在这个春天里,还带着寒意路面上冰随处可见。但是,在孩子们世界里,春天却是那样别致有趣。甚至诗意盎。

  《找春天》课文内容诗意,富有童趣孩子很喜欢。看见他们读课文已经熟念。我提出了有些问题思考。你眼里的春天在干什么呢?

  孩子们的诗情立刻勃发了。

  她在操场上奔跑,她在操场上读书,她在枝头上唱歌,她在小路上散步,她在和太阳公公喝酒……听到宋旭说这样的句子,孩子还给他的掌声想象着应该是春天喝多了,脸红了,暖和了……真好!

  春天的事物还有很多,你看见柳枝会想到:你会联想到什么呢?何雨辰回答是:那是春天在荡秋千吧?掌声又是一片;桃花开了,你联想是什么?査镇南回答是:那是春天淡淡的笑容吧!

  多么美好的诗意!孩子的眼睛居然如此美好!诗意的开篇

  早上,习惯性打开1+1社区,看到一片怀念马小平老师文章。读完全篇我忍不住为之动容,甚至潸然泪下。一位老师活着,生活自己教育理想中,就是逝去却让那么多的人为之痛心

  这位马老师,我素昧平生根本认识。但是读完刘铁芳的博文,却深刻感受到一位教育者真正的情怀有勇气啊,仅用两年的时间教完初中三年的课程初三的时间留给学生大量的阅读,涉猎之广泛,就是今天的我,也颇有几分汗颜呢!遇上这样的老师自然三生有幸

  他,可能真是用脑过度,耗费了生命,脑癌来袭,却坚强地走过六年的时间。看他模仿别人得了癌症目光呆滞样子,这句子真的令人心无以复加

  遇上马老师的人何其幸运啊!在马老师的那封给学生的心里我看见的是他心里的光芒。我们不仅要美好的明天,更要创造美好的今天。仅是这个句子足矣令人怀想,今天我们的教育能够给孩子美好的明天吗?

  而今天的孩子们有幸福课堂吗?精神似乎也没有引领广阔自由空间里。

  斯人已逝,生者努力,却不仅仅感慨。当下的任务是更加广阔地接受最佳的教育理念给予孩子真正的人性关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意的开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