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游新世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10篇

2019-11-19 23:0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10篇

  《西游新世相》是一本由梅叶挺著作,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39.8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一):这书应该是近十年最牛逼的西游题材文学作品,没有之一!

  10多年前全网爆红的《悟空传》,我读了不下10遍,这本《西游新世相》让我又找回了那种津津有味爱不释手百看不厌感觉。一口气看了40多页,这书写得确实很好。《悟空传》的文风,《大话西游》的诙谐幽默,比这两者更深刻剖析原著颠覆认知,反观社会,反悟人生。这书应该是近十年最牛逼的西游题材文学作品,没有之一!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二):一路见证西游

  在这百无聊赖且又忙碌日子里收到一份意外惊喜。被大咖惦记着的心情,总是格外让人倍感温馨。《西游新世相》出版前的两年里,我们一路见证了作者从提笔到结束时的艰巨路程,那时候发表一篇文章粉丝们就会在群里面各抒己见高谈阔论。作者的独到见解,趣妙横生的文笔以及啼笑皆非情节原本按部就班枯燥乏味生活增添了一丝色彩。 一个人闲暇时光里,此书也许是最好的陪伴!!!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三):神佛离不掉人性人间很有共鸣

  作者是个很耐撕的好大咖。是女神推荐给我的,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地沉入这人的故事海底。从他的第一本书开始,到这本写尽人间烟火的新世界,常常有种被作者窥探了心思的感觉。《西游新世相》里的神佛精怪人,都是我们身边随处可遇见的人,本来挺普通的人,本来挺伟大的神,结果脱了法相都是一样的七情六欲直面现实油腻的中年魔王无奈的神龙族、奋力进取的小妖精……哪个都是真实的。值得人间里漫步的人细读。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四):从西游中,看见自己的人生真相

  一,

  所谓梦想,大抵如此,此人之肉,彼人之毒。所谓梦想,大抵如此,如梦幻泡影,皆是虚妄。

  二,

  生而为人或生而为神,存在感都是很重要的。对神仙而言,存在感尤为重要,在漫长岁月里,活成夜空中最灿烂的星不容易,被人渐渐遗忘却容易得很。

  三,

  所以你的小情小调,千万别到处推销,尤其别对体制内的人推销。你说,小城市的生活多好啊,你们这些在大城市打拼的图个啥啊?你说,你那么拼命工作图啥啊?赚那么多钱干吗啊?不如像我们一样快活过日子!你说,在体制里这么辛苦图啥啊?不如像我们这样逍遥快活!说这些话前,想想那一晚西天路上,八百里荆棘岭,木仙庵会所里喝茶吟诗的荆棘岭F4。

  《西游新世相》读后感(五):读别人的书,取自己的经

  书品相必须先赞下,非常有质感,有些怀疑是做楼书的高手作品,而非图书封面设计师

  解读西游人物出版物,近二十年来,市场上已流传过无数版本,我认为本书的价值不在于作者对西游人物解读的新观点,而是分析逻辑思维方式

  不难看出,作者很厚道,所有观点皆为独立思考结果,不盲从,不随意论断。每一part不局限于在一个断面上作剖析,而是紧密结合了每个人物上下五千年前世今生的历史背景,用一种维度或另一种维度不断把事情说细,分析透彻。比如大鹏精,书中首先提出“问世间妖为何物?”,然后逐层推导出“妖怪是未被官方认证的神仙,属于体制外编制”,进而分析妖的处境追求,在此框架之内,以大鹏精的情怀核心,从其背景、人脉能力多维度阐释,得出“妖的存在对神佛地位挑战”的观点,“妖的国”是尝试把妖制度化合法化,这样逻辑严密的分析自然生动有趣

  作者对妖的境地充满同情。它们出路不多,正道主义往往被扼杀于摇篮之中,醉生梦死也就不难理解。对小白鼠描写,则说她“唯一一次动情时刻,却是唐僧将孙悟空变成的桃子递给她时”,紧接着又点评侧面说出小白鼠的心里话:“那天的桃花开得真好,那日的和尚如果能骗我久一点儿就好了”,寥寥一句,情绪直抵人心。可以说,作者的组织结构能力颇佳,解读的感性维度与理性维度结合运用恰到好处,可谓交替使用,无缝对接

  读别人的书,取自己的经。作者在后记中将卡夫卡的名言人类错误无非是无耐心应用到读书场景中,其实也是从一个角度印证了“人生没有捷径”。如果把思维发散一些,不由会联想感叹,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在走捷径、追求高效,往往却是在绕路走,结果就是做出一锅夹生饭。其实许多弯路根本绕不过去,或许那些根本不是弯路——没有结论讨论往往是一次又一次地触及了核心问题,当达成共识时,效率则是指数增长;人生也不是一门认知科学,而是修正学问,时修时证,不断试错,不断改错与调整,而大前提则是,我们要懂得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