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解的含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解的含义

2019-11-22 09:14:4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解的含义

  我最近很喜欢绘本,总以为绘本是小孩子才看的大人对绘本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如果我们真正的去了解绘本,会发现有很多的画面可能我们都没有很好的理解。绘本往往更能直接的表现丰富思想,让矛盾冲突更加的具体形象化,也能让我们看过之后发现更多有趣事情。好多绘本都有很丰富的色彩,可能看第一遍的时候只能看到字里行间意思,但是,当你认真的看这个绘本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很多隐藏的东西,更值得我们深思,当我们能够读懂作者表达的意思就会不由得会心一笑,才能明白绘本中的有趣之处。

  画面能更好地表达人关系,可以更好地表现出情绪,我们也能够通过绘本了解孩子童年,好些故事主角可以映射出我们平时的生活状态孤独的孩子,以及我们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还有我们真实生活百态,有可能,我们会在绘本中看到百变的人生,我们在绘本中也可以看到怒放的生命姿态,这是一种非常具有特色艺术,也是值得我们认真研究的一门学问,我们可以低头去看,我们也可以用心去听,可以通过绘本了解一个孩子,也可以通过绘本听到自己内心深处声音

  看过很多非常漂亮的画面,会明白生活有多么的丰富多彩,当爱情用绘本的方式呈现,会觉得两个人之间相处的那样真实而平凡,有同样具有意义,还能发出生命的喝彩。绘本不应该只属于孩子的世界,孩子的守护者也应该,通过绘本进入孩子的内心,我们可能需要被理解,孩子也需要被理解,我们不应该让孩子活在我们的阴影下,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不应该只有咆哮,或许我们试着安静下来,选择更好的方式,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解的含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