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留脏辫儿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留脏辫儿是什么体验?

2019-11-23 22:45:40 作者:阿芮 来源:猜火车 阅读:载入中…

女孩留脏辫儿是什么体验?

  谁要说女孩子一定要长发飘飘,黑长直才清纯可人我,第一个不服。

  常年留着假小子短发的我,在被无数友人以宛如兄弟般的热情对待后,加上看够了陌生人对我性取向的一副副怀疑嘴脸后,终于痛定思痛痛下决心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为此少女孩大番折腾,修甲美甲护肤手膜,样样都不可缺,唯恐自己的手脸不一,毁了形象。但在我看来,发型才是人的第二张门面,毕竟长得好看姑娘手都不会长的太丑,皮肤也不会太糙,但她们一定不会梅超风现世或是直接秃顶

  厌倦了可人甜姐的长发及腰,邻家小妹空气刘海,复古女郎魔力波浪,我在众多发型中选择了——脏辫。

   脏辫种类千千万,总有一款适合你

  作为一个从小就渴望成为一个对生活,对世界,对自己有态度人生player,留脏辫,是通向这条道路最为便捷的一个(外在)方法

  一头好的脏辫发型,必须分区干净,每根粗细均匀自然下垂,服帖,不会乱飞。借用钩针,将散乱头发勾成一根,这时原本已经被你放弃的头发,恍若新生

  触摸崭新的头发,一条条接好的辫子仿佛经过古希腊人的超度与洗礼,充满着各种教义传说与对新世纪语言;又宛如一瞬间化身为牙买加的拉斯特法里教徒,雷鬼音乐在耳边经久不息;但我大抵又有些不同,在那一刻,我就是手拿着麦克风穿着oversize的卫衣裤儿的嘻哈街娃。

  这就是我。只凭这一头的脏辫,就能将我玩世不恭,的性格全部显露,完美

   脏辫加冕,自信满满

  果不其然后续发生的一切也未让我对这个决定质疑且后悔过。

  从拥有这头脏辫开始,我每天的上班闹钟自动延后了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我能多做几个梦我没算过,不过我终于可以在寒冷冬日留恋被窝温暖,这对于以前匆匆起床忙着梳头发整理发型的我来说可以说是一项莫大的殊荣,现在我大可以直接出门,感谢雷鬼文化,我终于不用再纠结选择第二天出门的发型,我也不用再对着平板看着视频研究新的发型技巧了。

  在这一块,我,终于超脱了。

   不用为梳头烦恼享受宁静早晨的惬意

  也是在留脏辫后,我终于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大快朵颐”,不用再因为害怕头发不小心蘸到面汤汁可怜巴巴地找店员皮筋把头发扎在一起;也不用再担心头发被风吹乱而在整个进餐过程小心谨慎。享受因上帝赐予食物而带来的快乐,是牙买加人民几百年前就悟到的真理

  除此之外,走在街上,我的被关注度呈直线上升。无论是迎面向我走来,还是和我背道而驰人们,都忍不住多看我两眼,更确切的说,是看我的脏辫。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仿佛已经读出了他们对于我的狂放不羁特立独行而透露出的艳羡。

  当然,这种羡慕还有另外一种解读方式从此可以不用天天洗头。

   洗头跟洗拖把一样让人懊恼

  一个不留脏辫的人,他们无法感受到顶着一头脏辫看起来无比类似乞丐的发型招摇过市时的骄傲,也同样无法在意顶着一头脏辫带来的扯痛和刺痒。

  虽说不用天天洗头,但为了不沦为真正的乞丐,必要清洁还是不能缺少。但关于此,圈子里各大专业人士说法皆不相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千万不要用洗发剂,那些长期谋求柔顺质感的洗护产品,只会毁掉你的脏辫效果,让其充满毛躁感。而且每次洗完顶着一头沉重的头发,总会让你想要一股脑将之束起,但多数时候,头发里面都还是湿漉漉的。

  务必要多冲一下发根部位,不然洗发剂产生泡沫也很可能在头发里被保存很长时间。等头发干了,没冲干净的地方会看着很脏。

  一个多年留着脏辫的前辈为此还特意与我分享了他的洗头之道:首先准备一盆热水,将一两块肥皂丢进去,等待充分融化后,将整个脑袋泡进去。他娓娓道来,还宣称这是最适合脏辫人群的一种洗头方法。

  听完他的描述,我实在不忍自己变成这样一个不修边幅的糙汉子,于是查询大网站,混入脏辫论坛,终于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独家秘方购买使用知名洗发水,将洗发水挤在浴花上,打出泡沫,然后均匀的涂抹在脏辫和头皮上,再用手指轻轻按摩头皮,最后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头上的泡沫,自然晾干即可。

  这是最适合我的洗发方式,也是我回答别人“如何洗头”的最佳答案。虽然洗发过程庄重细微要求洗发人集中精神一丝不苟,但因为长洗头会把头发油脂洗掉,让头发变松动,不助于头发稳定,所以要降低洗发频率不易天天洗头。

  ◇ 想让脏辫变紧,你也可以另辟蹊径

  留脏辫需慎之又慎,在你得到了一系列的高频率关注度,回头率,以及成功跻身为一个宣扬自我,挑战生活的有态度年轻人行列后,可能也会因始终如一的发型而厌烦却又迟迟舍不得拆掉。

  毕竟自从我决定留了这个发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光顾过楼下Tony老师的美发护发业务了,看着会员卡里的6688元余额,却只能望洋兴叹。每次和远方的老母亲视频的时候,也只能戴起帽子,听到她在电话的另一端不停的问我:“你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早早谢顶了啊……”

  还有,衣柜仙女般的连衣裙、又萌又可爱的帽子、气质绝佳的小洋装,我都和它们依次告了别。

  非洲土著很喜欢脏辫,因为非洲是一个水源紧缺地区,人们没有充足的水去洗头,就只能把头发扎成脏辫的发型,不需要常洗头发,也不容易脏。

  延伸至今,留脏辫,确实是你不想洗头的最好借口。就像我,再也没有因为洗头而发过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