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认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认输

2019-11-25 05:49:47 作者:孤单的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认输

  走在去往辩论厅路上的曾岚冉松了口气,她想,辩论辩论,不过就是动动嘴皮子事儿,再怎么难缠,也肯定比这跑个十圈八圈好多了。

  曾岚冉刚一进门,就见到一着内门弟子服装正太凑了过来,对她说:“我们来辩论吧!”

  “啊?辩论什么?”

  “辩论什么……我也没想好,”正太抬头看了一眼曾岚冉,“不如就辩论我们是否该辩论吧?”

  曾岚冉心想,这什么鬼:“啊……算、算了吧?”

  “好,既然你的论点确定了,我的论点也就确定了——我们应该辩论。”

  真是……狂热的辩论者啊。根本尊重她的意愿好吗?!

  对了,一起来的那三个人哪儿去了?这里又是外门,又是内门,还有亲传,人这么多,真有点难找。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她有些脸盲。可大师兄和三师兄穿的是亲传弟子的服装,在人群中应该很扎眼才对吧?

  小正太突然一脸严肃:“这位小兄弟,请你尊重我,在与他人辩论的时候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是我墨门弟子的守则。”

  “啊……噢,失礼了,抱歉,”曾岚冉想,看样子这正太不和她辩论出个结果是不会放她走了,所以,还是得正儿八经地拿出点辩论的架势才行,“请问贵姓?”

  “免贵姓江,我们同为昨日入门,而我又比你年长,你便唤我江师兄好了。”

  “噢。”

  慢着,这个正太比她年长?

  “等等……江兄贵庚?”

  “十四。”

  嘿,还真年长一岁,这宿主今年十三。

  ……你十四还顶着这么嫩的一张娃娃脸真的好吗?

  曾岚冉扶额:“江师兄,失敬。鄙人姓曾,不介意的话,唤我曾师弟吧。”

  “曾师弟,那么,请多指教。”

  二人抱拳以示敬意,而后开始滔滔不绝的辩论。

  半个时辰后。

  江师兄情绪高昂:“此言差矣,万事讲究一个‘理’字,就像我们墨门门训一样有理问得爹娘,有理问得君王。万事遵循其道理运行,不论什么事情都是有辩论的价值的。难道这是没有道理的吗?”

  曾岚冉早已口干舌燥,这会儿更是听得晕头转向脱口而出:“是是是,你有理你有理。”

  “为何‘有理’?”

  曾岚冉内心是崩溃的:“我认输,认输,你赢了。”

  江师兄闻言露出了胜利者微笑,笑完后刚想安慰这辩论失败的曾师弟时,却发现这人早就溜得影儿都看不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认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