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那些事

2019-11-25 17:04:2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那些事

  油条鸡蛋

  寒风吹过脸颊,冷啊。早上,是高年级孩子考试时间

  “老师,老师,你看!”她举起手上的油条给我看,“你怎么才吃了一半啊?”我说。

  “噢,你不知道啊,我们老师说了,吃了一根油条两个鸡蛋,可以考满分呢。嘿嘿嘿……”她有点神秘地对我一笑。说话时她妈妈举起哪两个鸡蛋,只是每个鸡蛋都已经被咬了一口。“啊,每个鸡蛋要一口,那只能考九十九了。”

  “反正吃了不会错的!拜拜!”她东风一样跑开了,忽然又急匆匆地跑到我身边问:“老师,作文开头的时候要怎么写啊?”呵呵,这小家伙还是紧张啊。我说:“尽量写得美好点,排比句改用的就用上,然后呢把事情写得细致一点。”

  “嗯嗯,知道了。不过,结尾呢?”

  “结尾的方法不是有很多吗?以前说的不记得吗?”

  “哈哈,太好了,想起来了老师我走了,拜拜!”

  看见她妈妈站在门口拿着那根剩下的油条和被咬了几口的鸡蛋,脸上露出微笑。这情景令我动容,一个孩子心里怀着多么美好的愿望啊。虽然不一定能够得到最好。希望自己一丝安慰也是最好的哦。看见孩子真诚心重要

  妈妈,我想看见流星

  下班时,我看见楼上的一位妈妈朝我笑着打招呼,那一刻我感觉到她对自己的信任,于是我们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交流起来。她平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难免嫌孩子烦。所以,有时候难免啰嗦。她家是男孩子,我曾经不止一次见到,觉得他活泼可爱,可是妈妈就是觉得他太淘气。她说:“儿子告诉我,真想看见流星,那样许个愿,就是不要让妈妈生气了。”我惊讶极了,一个五岁只有的小孩子居然说出日常诗意语言,忍不住赞美他!妈妈就停下脚步,看得出她的真诚,于是我说:“你儿子的话里有话啊,可能有时候我们需要反思自己,不一定是孩子做得不对呢,一个小孩子在家里活泼一点,不是很正常吗?”她再次停住了,眼睛看着我说:“啊,真的,可能你说得对,这个我自己想到很少,看来要经常和你交流。”

  她的客套到让我不好意思了,今天我能够设身处地为孩子想也许是每个做家长的最重要任务。嗯,孩子说的话有时候需要我们静心思考。然后设计出最好的对策,一个孩子真诚的话,如果总是得不到回应,那么有一天他会关上心大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那些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