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是好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天都是好日子

2019-11-26 13:39: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是好日子

 

  好友慧心鼓励乐观面对生活,重展笑颜。就像三秋的缕缕阳光温暖备至。是啊,越是人生的“秋天”,越要活出自己色彩,就像那些树木,秋来了,竟然愈发鲜亮起来。红的、黄得、绿的叶子耀人眼目,满树的繁花晕眩了人的心神,让人感到生命勃发与不屈。

  星期一,总给人一种新的开始感觉早饭后,骑自行车出发。至拐弯处,在一修鞋摊前停下。昨天鞋子上的装饰花掉下来,我请修鞋的老王师傅给粘上。老王见我来,先热情地打招呼,来了。立刻被他的热情所感染,点头微笑。坐在旁边的马扎上,递上鞋子和花。

  老王接过来,麻利地抹上粘胶,使劲地在鞋面上摁了摁,说,好了。

  穿上鞋。真的,有了这个装饰物和没有就是不一样。拿钱给师傅,他却摆手:“算了,不要了。”真的不好意思,说声谢谢人家给帮忙不要钱,心里充满感激心情也好。

  上午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第二节听华老师上的语文课。华老师是一位很有经验的老师,她富于激情语言富于变化,听课的老师都被她吸引了。我不由想到,这时书英也许正在德州上课呢。昨天下晚自习回家,见书英留言,知她去德州上公开课,心里欣喜,比我自己去上还高兴。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珍珠不会永远被埋在沙子里。凭书英个人能力,课一定很精彩,甚至会一炮而红,一鸣惊人。这并不意外。机遇总会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可惜,我不能去现场聆听,只有坐在这里想象了。

  下课后,岩岩进办公室,手里拿着药膏。她的手被烫着了,是在打水的时候小心烫的。我给她抹点药膏,让她送还给老师,叮嘱她别忘了谢谢老师。岩岩走了,我心里想,这次烫着算是给了她一个教训,以后她会注意的。

  岩岩在班里有点落后,因为她的班是重点班,佼佼者很多。上午她老师告诉我,岩岩英语考了92分,这就是低分了,除了有几个91分的,就是她了。另一个老师说,行了,100分的题,92还少啊。我拿起分数单一看,妈呀,100的那么多。92分,对我女儿来说相当不错了,这就是她的正常水平

  因为有晚自习,下午晚饭便和岩岩一起在学校食堂吃。岩岩要了三个肉包子。我呢,则吃学校供应的老师的饭。每个老师今天分得一个肉丸,一点水煮海带白菜,还有辣椒茄子

  我们母女相对而坐。我把肉丸放到岩岩面前。岩岩却把它分成两半,一半夹到我的餐具里。我又放回去,说:“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些肉。”孩子小嘴撅起来:“妈妈,你也尝尝。”说着,夹一块硬是递到我嘴边。我必须要吃下了。心里甜甜的。

  这几天,陪岩岩吃饭较多。她的数学老师说她做题比较慢。语文老师说她磨叽,人家都写上词语了,她还找不到本子。趁吃饭和女儿谈心。我告诉她,要全身心投入课堂之中,专心听讲别走神;要学会给自己做减法不必要事情不去做;要看别的同学怎样利用时间的,去学习。我告诉她,妈妈不可能永远陪伴她,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处理事物。我还告诉她,要让自己内心强大。我告诉她很多很多……

  女儿顺从地点头。她非常听话,也很努力。她见到我也是滔滔不绝,说自己宿舍里的故事。她说,宿舍的同学老好了,第一天她没有打到水,孩子们都让她喝自己的水。她还吃了孩子们的桃。听这些感觉多么有意思暖意融融。孩子们真可爱,那份纯真让人感动

  今天晚上,她的班主任对我说:“你闺女真行,捡了这么多钱。”我惊讶:“在哪里捡的钱?”“吃饭的时候。”“咦,我和她一起吃的饭,我怎么不知道?”她的手里拿着一个钱包,钱包是透明的,我看到最外面的一张是绿色的五十元。

  真的吗?我疑惑。她是什么时候捡到的钱呢?忽然想起来了。吃过饭,我让她自己回教室,我去推车子,也许是这个时候吧。

  这时,岩岩跑着下楼,我问她干什么去。她说,要去送钱。没顾得上说清楚,就跑下去了。

  我在楼梯口等她。一会儿,她气喘吁吁上来。见她如此,我没有多问,只说,我回家了。

  路上,心里有喜悦。女儿的心是纯洁的,她还没有被金钱蒙蔽。捡到钱能主动还给本人,这是多么可喜举动啊。我从来没有教育拾金不昧。这是因为我从没想到她会捡到钱。她的班主任肯定要大张旗鼓地表扬她一番,因为这给班里带来了荣誉。这对她来说会给她带来发自内心的向上的动力和自我的激励。因为我的女儿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孩子!

  昨天见明霞老师说每天都是教师节,心里感慨,认为也应该这样。我们老师就要把每天当做节日过,天天心情舒畅享受生活美好。也许,换一个角度来看,天天都应该是好日子,无论多么繁忙,多么劳苦,我们总能从中获取快乐幸福理由,就像我的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天都是好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