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慈心惹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慈心惹祸

2019-11-28 07:52:3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慈心惹祸

  慈心惹祸

  前些年,高福来经营六个加油站效益非常好。他手下有一个员工,家里很穷,他的父亲想从老高那里接几千块钱,打算买台小拖拉机运输挣几个钱。老高说:“借钱没问题,不过,这小拖拉机能挣几个钱,你不如先学下个汽车本子,我多借给你一些钱,弄辆汽车,这样挣钱不就快了吗?

  就这样,老高借给他十八万元,先买了第一辆大卡车。没几个月,不仅捞回了买卡车的本钱,还净赚了十多万,接着就买了第二辆大卡车。两三年下来,他就成了当地的暴发户,有几十万的资产,盖起了小楼房自己当上了老板

  几年过去了,老高早就把借钱的事忘了。一天,老高的会计提起那桩借钱的事,建议他收回借款

  老高找到这家,主人见老高到了,沏茶倒水很热情。可是当老高说明来意时,那人突然脸色大变,装起傻来:“我借过你的钱吗?”

  老高明白,当年借钱时,是君子之交,根本就没有打借条,他要是真的不想还,你也拿不出什么证据,既然如此,还不如干脆送个顺水人情,索性钱我也不要了。于是说:“那可能是我记错了。”说完就回公司了。

  又过了些天,有消息说借钱的那个人出事了。经打听,消息属实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那个借钱的人,雇了两个司机帮他拉货,生意红火,司机很辛苦,一天晚上在运送一批货物时,由于疲劳驾驶,两辆车一前一后栽到江里,两个司机当场死亡,车毁了,货也掉到江里,老板见状,一时想不开,也跳江淹死了。

  得知这一消息,老高非常懊悔:“都是我慈心惹得祸,我要不借给他钱不就没有这回事吗?”拔腿赶到事主家,安抚了事主的家属,又拿出十万元,安葬了死者。后来,老高又在寺庙为死者安放了牌位,为他们做超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慈心惹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