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为何烂牙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人为何烂牙多

2019-11-28 14:04:40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为何烂牙多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牙,还真是人体重要零件。没有牙,吃饭就不能倍儿香了。美食与之决裂,嚼不动,饭不香,痛苦烦恼自己知道

  牙,还关系精神层面事儿。人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驴嘴里唱不出好曲,是说一切再美好心灵加工思想经过烂牙口吐出来,就会变了味儿。好牙烂牙说明对人的想法过滤作用。由此可以推论,人们时下文化浮躁,遍地的投机道德的沦丧,随处的假话鬼话谎话,一定有牙的原因国人的烂牙实在太多。

  掰开人的上下两唇,天然的排牙不少。解决生活衣食,牙才重要。现在的少年儿童开始修理牙齿。矫正带套,龋齿处理。天然和纯正当然是绝大多数

  到了成年以上,你看吧,说烂牙的世界不过分。晃动掉了的,豁口的,假牙,栽种的等。经过人工处理的假牙足可看出阶级分层,贫富差距。有的劳动人民实在无法嚼咽,造几颗不上百元的凑乎咬食足够。带吃带喝就好。至于美不美观呲牙咧嘴看品位,劳动人看的不重要。

  生命金贵绅士淑女就不一样了。鄙人认识某位银行高管负责信贷放款的。据说人家收入厉害,前些年日均捞三万不止。遗憾的也是一口烂牙。好在钱有显贵出处。找名医栽了几棵后槽牙。人家此事保密,说至少把两辆本田车种进嘴里。不隐私还真不行,一是风头大了招鬼,纪检委瞄上了咋办。更可怕的是,万一有歹人知道了,拦路抢劫,拔走两颗牙就能发笔小财。

  过去的年代老百姓从不把牙当回事。刷牙讲卫生消费牙膏,也是近几十年的生活习惯。我们的老祖宗们,从来没把牙病列入威胁生命的忧患。现在到农村,旧时的版本还在,豁牙咧嘴的仍不少。以至现在影视剧拍摄的劣等化妆师,丑化一个反面角色,或者形象描写落后愚昧无知老少男女,都在牙上做文章

  牙的确可以描写一个时代。在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吃饱喝足就是好人家。到过时过节能换一身新衣裳,算活的体面的。至于牙疼,年轻就掉几颗牙,不是什么问题医疗水平差的年代,关健是没有医药花销记得小时村里生活,经常听到活蹦乱跳的人,突然得个小病就一命呜呼了。谁懂医学保健呢,识字的都很少。庄户人家的命,一般都系在老天爷那里。有个小病就抗,抗不过去就说寿数到了,闫王爷叫走了。牙病算什么,掉几颗无非变的丑些,都掉完就喝稀的。人说因果报应村上的人心眼善良,但眼界狹窄,心无遮挡,因鸡毛蒜皮吵嘴的亊几乎天天有。一吵就是粗话脏话,家里的畜牲祖宗八代,一齐乎骂过去。这类语言说的多了,你说牙能不烂,不掉见鬼?

  眉是保寿官,鼻是正邪官,牙是善恶语言的如来。说的恶毒话多了,必然付出代价。胡说有亲身体验的。上世纪90年代,带着公安部给的宣传任务,到四川采访打拐案情。顺到天府美地转悠了一遭。去了乐山大佛观瞻过,上了大佛所在的后面山峰。看着远方的佛首,恶作剧戏耍,设计了一幅摄影构图,仿佛远远摸着佛爷头颅游戏不要紧,关健是大不敬和亵渎神圣。下山后,牙齿立刻疼痛起来,一夜要命折磨。甚至吃上了牙药也不抵。没几天,这颗牙索性拔掉。这堂生动的因果教育课也好。受了罪长了智。

  国人烂牙多,不排除这种原因。被拜金主义驱使的男女,活在疯狂欲望之中。要奋斗买好车子,买大房子,聚漂亮老婆。挣钱很难,于是就削尖脑袋投机钻营。挖苦心思的投机很辛苦也很上火。阴阳失调,上火的多数是虚火,走上道就是牙。牙表现心火,心火持续旺,烂牙顶不住了,于是只能找牙医

  需求创造市场。你不觉得,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有几样门庭繁盛。银行的营业部,公共厕所,还有牙科门诊。烂牙多了,牙医就有了发财的机会

  这不,我们小区楼宇广告一堆,牙科的广告就占了一少半。植牙的广告上个月说,德国技术种一颗牙七千多元,很便宜。刚换的新广告报告惊喜,说三千多元可以种颗好牙。过山车一般的价格游戏,让一嘴好牙的也要无端上了火,由此种下烂牙的隐患

  牙医雨后春笋般长出来。我们单位的王女士,年轻时上过两年卫生学校,现在做了管理人员,心里却很不平衡。她说早些的同学摇身一变,都成了牙医,每天不紧不慢玩似的,一年赚几十万是少的。十倍以上利润或更高。白衣天使职业,咱不敢妄评。道德白衣也是有的。高价码的牙科把一大部分烂牙患者挡在门外。患者已经成了白衣天使顾客,修你一颗宰你千把万把块那是薄利多销。做牙行的都是很聪明的。以前牲畜交易市场搞买卖经纪人就叫“牙行”。像心理学家,用手比划牲口交易的价码。牙医看惯人的,能不厉害?看对了人,就知道腰包的货,轻轻一沟通,一辆中小型轿车给你种进嘴里,一口VIP好牙,那是尊贵哇。

  行业兴旺的,顾客就多。不信你思考一下。现在什么病多?牙病多,还有心脏病患者多。大夫说你病谁敢不当回事?尤其心脏病,不舒服养几天也行,可医生说你厉害,得上支架。你除了乖乖的听话别无选择。牙可以支气,老子宁愿掉成没牙壳,也不让你宰杀我。心脏不可以支气。天堂虽美好,谁也不想去报到。油多菜不坏,心脏毛病说多重有多重。现在的饭桌上,经常遇到不少体面人,前段喝酒哇哇的,尿炕哗哗的,咋一下怂了。一问戒酒了,有了架子。到处是支架,人们也就闻“架”色变。恐惧多了,量子力学发生作用,毛病还真的老往心脏走。医生的顾客多了,日子自然红火

  还是说牙吧。说不好的话牙就疼,难道心肠不好就得心脏病,没任何科学依据

  反正烂牙多也是事实。道德危机玄乎国家发展经济繁荣使其强大,但健康优秀的文化才使其伟大传播能量,都是语言的使命。如今说假话,伪善欺诈造假横行,烂牙处处可见。文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胡说很相信果报应的规律。如今,本人的天然牙齿已剩无几,吃饭的任务,语言的守卫,基本靠人造的这些化学石头完成。这都是报应,想想胡说自打青少年懂亊以来几十年,但说了多少脏话恶话损人的话,写假话堆砌稿子,违心的糊弄人,伪善的花言巧语,这牙不烂对不起我。

  所以,现在虽然是公众号“胡说胡又说”,但必须说真话。哪怕说的笨些蠢些。

  科技时代了,这些化学小石头做的牙齿比真的不逊色,但毕竟假货充斥。所以敢码此文,因为不怕得罪做牙的白衣天使了。没有了天然的牙,人可能无所畏惧了。

  孔子当年向老子请教,老子懒得说话,张开嘴。孔子看到老子的舌头游动自如,牙齿掉的光光,心中大悟

  孔子悟到了什么?一是悟到人世间对抗,硬的东西寿命短,柔软却是生生不息。二是悟到了牙齿很重要。牙齿能描写人世间许许多多难懂道理

  三呢,是让孔圣人赶紧回去找牙科。

  这三条与你我有关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人为何烂牙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