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养了这个小渣男7年,我已经不想扇他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养了这个小渣男7年,我已经不想扇他了

2019-11-30 00:00:16 作者:宋温暖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我养了这个小渣男7年,我已经不想扇他了

  - 这是 新世相 的第 1122 篇文章 -

就是今晚,北京下雪了。但你可能有所不知,今晚,全中国有一群中年男女的心,比雪更冷。因为,他们的娃要期末考试了。在娃开学以来的第 89 个夜晚,他们辅导写作痛苦,已经到达极限了。下面这些照片,就是他们最近的日常。——气得露出肚皮怒吼。——气到脑壳发昏,心率异常。——气到妈妈们看了一周李佳琦,愣是啥也没买。——气到父亲心甘情愿儿子大哥。——甚至绝望地想雇人辅导作业,“但凡有一点办法,都不会这样”。全国中小学生人数约 2.08 亿。而他们的家长,早已被辅导作业折磨疯了。也许你还没有孩子,你儿时写作业的痛苦也早已遗忘。但他们的遭遇绝对会让辛苦工作的你虎躯一震,进而充满力量把这篇文章转给你身边的爸妈吧。看完之后,所有爸妈都哭了。

  在微博上搜 “辅导作业”,搜索结果堪比恐怖片。

  我刚开始也不理解

  你说大家都是知识分子体面人,知书达理积极肯干的,一教娃就又摔笔又嘶吼。

  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

  但跟这些爹妈们聊完之后我明白了,太至于了。

因为孩子在写作业前后,也判若两人啊。只要在书桌前坐下,他们的身体机能必定会出现问题,像只浑身刺挠的猴。妈,我肚子疼。妈,我牙疼。妈,我真想睡觉。妈,我得去趟厕所如下图所示,你站着,他躺着。你火烧火燎着,他嬉皮笑脸着。   

  这个阶段,你一般还能控制自己

  但当你看到他们的效率,会发现他们生下来的职责就是克你。

  ——你读完课文什么感受

  ——我没有感受。

  ——写写你的好朋友吧。

  ——我没有朋友

  一位朋友的儿子,作业做到一半,会跑到卫生间把自己锁起来。

  她和他爸就在外面大喊:你再不开门!!!我们就报警了!!!

极致的,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一样都没记下来。下图就是一位孩子写在“作业记事本”上的唯一东西

  总之辅导作业就是这样一件事,他学不会,你不能睡。

一次的声音输出量,堪比你去一次偶像见面会。“有天晚上听到楼下一个女的在咆哮: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你说,到底是什么关系?

  以为是什么八卦,结果接着听下去:互为相反数啊!

“我呕心沥血教了我儿 98 遍面积公式。问他:长是 a ,宽是 b,面积等于什么呀?儿子答:等于 c。

  我终于怒吼了:我看你像个 c!

  家长们的怒吼,终将响彻整个小区

但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比辅导作业更火大的,是检查他们到底写了什么鬼。课堂观察作文,要描写一只小猫。

  作业写出来,“我还是很喜欢这条狗的。”

你让他们写字,想象里再不济也是这样的。但一个不留神,结果总会让你两眼喷火的。他们的思路,总是让你不解成语填空:“你头大吗”从小到大排序:“123456789你也会扪心自问:这个答案真的错了吗?但当你发现他们在作业里玷污你的名誉,那就不能忍了。爸爸弯了。”“妈妈好丑。”奶奶家一只狗养了我。但你也不能生气。因为他们在骂自己这件事上,同样没放过自己。“我吃饭像狗一样快。谁能想到呢?我们被自己生的小兔崽子扼住了咽喉。曾有一位网友发出了天问:我想抽他的冲动,明晚还会如此吗?答案也显而易见。不用质疑,明晚一定如此。在娃考大学之前,夜夜如此。所有辅导过孩子的爹妈,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孩子就像抓阄。别人的孩子还没咋辅导,就一百一百地考回家了。而你的孩子,永远会把你学霸招牌砸了。就算你不是学霸,你偏科,只要你和老公一个文科好,一个理科好,那孩子一定继承了你们的所有缺点——文理不好一位 500 强企业的女高管本科是清华,研究生是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天天团队,但只要想到儿子回家写作业,心头就像压座山一样。

  “你让我带多少个团队都行,只要不要让我辅导孩子做作业。”

一位对人有足够把控能力的HR,感受到了自己的无能“娃的想法越多,我要说服她的难度就越大。”一位优秀的奶奶,曾经也是一位小学老师,也在辅导作业上败下阵来。她和孩妈妈在同一年得了带状疱疹,免疫力低下,晚上一夜一夜睡不着。久而久之,我们总会开始怀疑自己:我是不是不行现实总是说啥来啥,是的,就是你不行。

  近日,上海一位妈妈辅导女儿作业直接抓狂,外公外婆却幽幽地拿出了一封 23 年前的家书:你也有今天。

  下面就是家书的精彩内容

  “天霓,今天你代数作业 16 道题中总计错了 7 道。

  是的,爸爸非常气愤

  让你将作业重做一遍,

  你噘着嘴非常不服气,浑身是理。

  设想

  将来你的孩子发生你现在类似问题,

  你该会如何呢?

        

“那么,现在我们就留下这封短信二十年以后,看你如何教子呢?(作业卷也留下,请你20年后再看)二十三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可怕教训天道轮回,从不饶过你。教训娃之前,请你多反思一下过去的自己。再痛苦,也是命重要。再崩溃,也要回归平静。辅导到最后,每个爸妈都变得佛系了。那位心梗的母亲,做了支架,让作业顺其自然。那位血压上涨、心脏突突、脑部缺氧的父亲,深情拥抱了儿子:“去玩吧,别为了一道题影响我们父子感情……”@无计可施老妈妈 有一个妈妈群。其中一位妈妈是医学博士,因为孩子成绩倒数,常常半夜哭泣。因此去了天主教,为了自己先阳光活下去。另一位妈妈,开始学佛学,看淡一切了。她说:老天居然能给娃一个生命未来一定会给娃一口饭吃,不必焦虑。”还有一位妈妈,教完孩子就去夜里散步,必须离开家,否则就不算呼吸氧气。 她还边走边用各种心灵鸡汤灌自己。大概是:困难都是暂时的,你要强大到什么都可攻坚。她说那一个小时千金不少家长的人生,甚至因此变得知足起来。“我每周会有三次瑜伽课,这是对情绪很好的纾解。”“为了逃避辅导作业,我现在最喜欢加班和出差,每天抢着做家务,我猛夸孩子他爸比我厉害……”“我每一天都会日历,今天他有几科作业,多少张卷子。我做完了,熬过一天。只要 10 点或者 11 点钟,他睡觉了,我就觉得我的人生的太阳刚刚升起来,我自由了。”就像这条转发求好运的微博一样。我也不强求孩子成龙了,差不多得了。每一个鸡飞狗跳的家庭,终究会在一片混乱中迎来安宁没有一个中国爹妈,能逃过陪娃写作业。  “活着”就是陪娃写作业的最大奥义   晚祷时刻

  辅导作业的心痛

  从不会因为你老就放过你。

  辅导作业前

  记得先掏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