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2019-11-30 14:15:21 作者:猫叔 来源:美文社 阅读:载入中…

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稻谷成熟了,就会低头,人也一样,只有学会低头,才可以出头生而为人,如果一昧的把头抬着,趾高气扬,就会让人敬而远之,没有人缘。人就像树木一样,太刚强,遇风雨时就容易被折断,适时的低头则能长存。一昧的低头,会让人欺负,但适时的低头,会让人生更顺利。懂得适时低头的是聪明人,以退为进,以柔克刚,是在这复杂社会中的生存之道。有的时候,我们各持己见互不相让,最后撞得头破血流两败俱伤人活着,谦虚是一种品质宽容是一种选择,低头是一种境界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口咽不下的气,而钻牛角尖,但请记住,适时的低头才能保证自己能在这浮华全身而退。低头,是一种生存的智慧,人有的时候不愿低头,持着一腔,宁可玉碎不能瓦全的态度对待一切,最后不仅伤了他人,还害了自己。人,总觉得低头是一种懦弱,殊不知,总是紧拉着的弓,也会有绷断的时候。人生在世,难保永远顺风顺水,在遇到挫折时,学会适时的弯一下腰,低一下头,能屈能伸才是真正的智慧。适时的低头,才能看清脚下的路,更好的走在人生路上,适时的低头,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聪明的人,是不会让自己一意孤行,撞破南墙的,忍字头上一把刀,今天的忍让不是懦弱,而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学会低头,能节省宝贵时间,如果总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争执之中,一生也就这样过去了,回头看,什么也没得到。低头,不是让你一直的忍让,而是要在心中装着一把秤,看准时机,该进时进,该退时退,才能把控人生大局适时的低头,懂得取舍,是人成熟的表现莽撞冲动不是勇敢,低头退让也不是无能针锋相对时,学会微笑着退让,是为人的修炼,懂得适时放手,是智者豁达生而为人,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