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失意后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失意后的态度

2019-12-02 21:15:25 作者:伴读君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失意后的态度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周周的声音

  文/林子树  来源:睡前伴读(sv)

  男人事业有成时,对你的爱情态度或许只是表象失意时,才能看出他是否爱你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无论怎样都会对你很温柔,只有不爱你的人才会在失意的时候对你态度恶劣,充满埋怨

  -01-

  《妈妈咪呀》节目曾经来过一位叫可岚的歌手妈妈,她和邓紫棋同一年出道,但成绩相差甚远,这与她的婚姻有很大关系

  老公生意失败后,经常对她非打即骂。老公觉得她就是一个废物,赚不到一分钱,因为深爱着对方,可岚选择了一次次的忍让,这种妥协却让对方变本加厉。

  有一次,劳累了一天的可岚非常疲惫地躺在床上,在外面失意的老公直接把一盆水浇在了她的头上,整张床瞬间湿透了,这一刻可岚的心差点碎了。

  还有一次,可岚在外面教唱歌,因为回家晚了,老公直接把门反锁了,可岚不停地在外面敲门,但是老公就是不开,最后终于开了一个门缝,让可岚想不到的是当自己把手伸进去的时候,老公竟然把门狠狠的关上了,可岚疼得大喊大叫,但是老公丝毫不理。

  在这段婚姻中,可岚不仅肉体上受到了伤害而且心灵上也饱受摧残,在很长一段时间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废物,有时候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都变得奢侈

  老公经常酗酒,只要稍微遇到点挫折就会把坏情绪发到可岚身上,她终于再也无法忍受,带着孩子离开了这个渣男

  男人失意时,情绪波动大,会很自然寻找发泄情绪的渠道,而作为亲近关系的妻子特别容易成为发泄对象

  如果一个男人失意后迁怒于你,那么我觉得他一定是不爱你的。如果他能控制住情绪,对你柔声细语呵护有加,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值得托付终身的。

  -02-

  婚姻有千百种表现形式,说到底不过是幸福不幸福。有人说幸福的婚姻都一样不幸福的婚姻有N种情况。对此深以为然。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肯定会遇到挫折遇到失意,但如果一个男人失意的时候只知道埋怨别人,那么这样的男人是不值得共度余生的。

  上周日,和妻子逛商场发看到了扎心的一幕:

  一个大男人当街打自己的妻子,妻子只是下意识的躲了躲,男人一边打一边叫嚣:“老子工作都没了,你还有脸出来聚会不好好在家看孩子,我们吃什么?”

  女人怯怯的说:“我们几个闺蜜20多年没见了,好不容易有机会,就像见一下。”女人不说还好,越说男人越变本加厉。

  围观的人开始谴责这个男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只会打妻子的暴力男,也有人偷偷地报了警。妻子说:“真是上辈子造孽呀,怎么会嫁给这样的男人。”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时候,有的人会在爱人面前隐藏这份不如意,但有的人却会把这份不如意发泄给对方,衡量他们做法的是妻子在他们心中的位置

  如果一个男人深深爱着妻子,那么断然不会对她发泄坏情绪,不会破坏家庭温馨;如果不爱妻子,那么妻子就成了惹人烦的障碍物

  -03-

  有些男人失意后会把情绪发泄给妻子,而有些人则会选择沉默,对妻子爱答不理,婚姻宛如一潭死水没有半点涟漪

  有个朋友特别喜欢生活,但最近一段时间朋友圈出奇安静,偶尔有的也是对婚姻的抱怨完全没有了以往的生活气息

  后来通过朋友我才知道原因,原来老公被公司裁员了,朋友的老公是一家500强公司的员工平常工作舒心惬意,家庭生活也美满和谐

  突然被裁员,他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这巨大落差让他变得越来越沉默,要么半天不说话,要么窝在家里玩游戏,置家庭生活不顾。

  面对老公的变化,朋友不知道怎么做,每次和他沟通丈夫都应付了事。面对老公的沉默,朋友心力交瘁

  有次,老公心情稍微好一些,朋友趁机说:“失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能重新振作起来,一切都会变好的。”朋友说完,老公又不说话了。每次她跟老公商量找工作的时候,老公都沉默不回答,就算她托人帮忙找到了工作,老公也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掉。

  毫无办法的情况下,朋友只好自己先找了个工作,因为无论怎样,生活总要继续下去。

  与其说这个男人不负责还不如说不懂爱,如果一个男人深爱着这个家那么绝对不会让暂时的失意影响家人,而是会积攒力量继续奋进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暂时的失意,而这个时候男人的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爱你的男人会当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继续温柔平和过日子,不爱你的人会感觉天塌了下来,沉默寡言忘记自己的责任

  如果一个男人在失意的时候不愿意面对,总是逃避,只会把整个家庭都拉近泥潭大家都深陷漩涡之中,婚姻生活哪有幸福可言。

  -04-

  男人失意时,最能看出对你是否真心,也最能看出你在他心里的位置。

  一个男人失意后还能对你关怀备至,当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那么这样的男人才是最有资格说爱的,这样的男人也是你一生的财富

  同事萌萌的老公参加单位主任竞选,本以为十拿九稳的事竟然落选了,落选后他并没有痛苦难受,而是像往常没事一样,要不是老公单位里有人告诉她,萌萌还完全蒙在鼓里

  萌萌问老公这个事情,没想到老公说:“是的,不过没什么,就是落选而已,我能很快调整好自己。”当萌萌问他为何不把这件事告诉自己时,老公说:“告诉你,只会让你担心,让你徒增烦恼,作为你的老公,我只想让你快乐。”

  老公说完后,萌萌感动泪如雨下

  爱你的男人怎么会舍得难过呢?他会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会把暂时的痛苦调成静音,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失意影响你。

  男人暂时的失意真的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浸在失意的漩涡里不出来,可怕的是把暂时的失意当成永恒,让家庭也因为自己的失意而变得乌烟瘴气,毫无幸福可言。

  当然,男人失意后,作为女人也要懂得理解安慰,只有这样他才能更好从失意的状态里走出来,尽快让自己振作起来。

  一个男人在失意时的态度,决定着婚姻的幸福指数,失意时还对你疼爱有加的人,才值得相伴余生,失意时冷战打你的男人,趁早马上离开,因为这样的婚姻根本不会幸福。

  共勉!

  - END -

  * 作者:林子树,睡前伴读特邀作者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公众号:l,新书《世上所有的坚强,其实全靠硬扛》火热销售中,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本文为睡前伴读(sv)原创首发转载联系

  * 主播:周周,90后电视民工,爱大笑爱美食爱运动

  * 图片来源:花瓣网、堆糖网

  ▼

  想了解更多伴读君的故事吗?

  每天晚上陪你说晚安

  ▼ 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