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老公后,女邻居们都来骂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嫁给老公后,女邻居们都来骂我。

2022-04-10 03:01:12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嫁给老公后,女邻居们都来骂我。

  插画师|柠檬夏天

  婚外情三年,她决定把俩人的关系推进一步,于是,她加了他妻子的微信......错过昨天故事的宝宝,戳这里哦:家长会上,老婆加了我情人微信。

  1

最近,沈瑜总觉得女邻居看她的眼神不对劲。但又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跟丈夫陆一平一个礼拜前才搬过来,邻居间都还不熟悉,属于在电梯里遇到也不会打招呼的那种。沈瑜谁也不想接近,只想在这个地方安居乐业,跟陆一平过普通寻常的生活。但是,换了这么多住处,依然不安稳。这天早晨,沈瑜去上班,刚出电梯就看见几个大妈站在那凉亭下聊天,不断有“小三”“出轨”“不要脸”这样的词冒出来,沈瑜低了低头不想理会,却发现她们见她出来后,纷纷看向她,目光意味深长。沈瑜垂着头加快脚步跑出了小区,一直到公交车站才松了一口气,同时心里充满了委屈和疑惑。她立刻发微信给陆一平,把刚才的情形说给他听。陆一平安慰她多心了,他们才搬过来,谁都不认识,不可能有人知道他们的过去。沈瑜稍稍安心了些,心想大不了不跟小区里任何人来往就好了。可是第二天,沈瑜出门的时候,居然发现门上贴着一张纸,上面用红色笔大大地写着两个字:小三。沈瑜心里一惊,立即往四处看了看,然后拍了张照发给陆一平。“你还说没人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陆一平也很纳闷,但很快想到了一个人,他的前妻周秀秀,可是他又觉得,她不是那种人。至少不会做这种事。

  2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这种事情,除了陆一平,沈瑜谁也没法说。她当然不是小三,但不管她如何解释,都不会有人信。因为,陆一平跟周秀秀,确实是因为她才离婚的,而现在她成了名副其实的陆太太。沈瑜是四年前,认识陆一平的,那时候,她刚跳槽到这家公司,跟陆一平同一个部门。两人朝夕相处,渐渐心生爱慕,虽然很欣赏陆一平的才华,但知道他已婚后,就收起了一切幻想,甚至申请换了部门。但是陆一平对她紧追不舍,还扬言要为了她离婚,哪怕净身出户也没关系,沈瑜不仅不感动,还冷冷地看着他说:“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你老婆太可怜了。”陆一平被羞辱的红了脸。不久后,沈瑜就辞职离开了这座城市。沈瑜之所以如此决绝,不仅是不想破坏人家的家庭,更多的是担心控制不住自己的心,陆一平身材挺拔,长相帅气,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又对自己一往情深,但她最看不起小三,所以即使动心,也绝对不会去破坏别人的家庭。与其让自己烦恼,不如断舍离。所幸,时间能让人淡忘一切。沈瑜在另一个城市安营扎寨,整整两年都没有跟陆一平有过任何联络。可她没想到,他们还会有重逢的一天。那是两年前,公司安排她出差,她刚下飞机一眼就看见了出站口的陆一平,他是来接人的。陆一平也看见了她。两年不见,她也渐渐忘了他,可是当他喊出她的名字时,她的心仍不禁微微颤动。两人在出站口,寒暄了几句,沈瑜转身要走,又被他叫住。他小声说:“我,我离婚了。”这是沈瑜没有想到的结果,她不敢看陆一平的眼睛,只低声说:“跟我有什么关系?”说完转身就走了,秋风迎面而来,吹得沈瑜有些恍惚。晚上,沈瑜在酒店收到了陆一平的好友申请,她心里漾起一丝波澜,但狠了狠心没有通过。陆一平的好友请求,不停地发过来,沈瑜最终还是点了通过。

  3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没想到过了两年,陆一平对她仍一往情深。他主动跟沈瑜讲,他跟妻子周秀秀离婚的事情,原因是周秀秀结婚两年都不让他碰,两人除了在一起过日子以外,和那张结婚证外,没有任何夫妻事实。他们结婚三个月的时候,陆一平就提出离婚,但是周秀秀死活不肯答应,事情一拖再拖,直到他认识了沈瑜,对她一见倾心。当年,他不好意思跟沈瑜讲起他跟妻子的尴尬,决定讲的时候,她却一走了之了,从此没有半点消息。但是,他跟周秀秀也实在过不下去了,坚决提出了离婚,周秀秀自知理亏,最终答应了离婚。陆一平说,没想到还会遇见她,只要沈瑜不嫌弃他离过婚,他这辈子都会对她好。离婚后的陆一平说这话,和离婚前一样诚恳,沈瑜的感受却全然不同,没有了道德的枷锁,她跟陆一平的爱情就是自由的了。沈瑜出差的这几天,陆一平每天都约她吃饭,看电影,她也没拒绝。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些假离婚骗姑娘的帖子,所以沈瑜也要求陆一平出示过离婚证,看他确实离婚后,才放心跟他交往。陆一平为了沈瑜,辞职也去了她的城市,两人甜甜蜜蜜地恋爱了两年后,选择结婚。沈瑜一直跟家里人瞒着他结过婚的事,所以两人的婚事顺风顺水,婚后又搬回来,住在陆一平家。起初,日子过的安稳甜蜜,陆一平对她依然如热恋的时候一样好,但没想到,忽然有一天,小区里开始传她是小三上位,沈瑜连出门都会遭受鄙视的目光。虽然陆一平的父母知道来龙去脉,但也经不起左邻右舍的异样眼光。最终,陆一平带着沈瑜搬来了郊区,没想到依然逃不过流言蜚语。沈瑜逼着陆一平在家门口装了监控,她每天都坐在监控前盯着看,那样的纸条再也没有出现过。但日子没有平静多久,那个纸条就再次出现了。她万万没想到,贴字条的人会是没说过话的女邻居。

  4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沈瑜直接去敲了女邻居的门,然后把视频甩在她面前。女邻居见事情曝光,竟毫无畏惧,反而鄙夷地说:“有胆子做小三,还怕人家说啊。”沈瑜气结,“你凭什么说我做小三?”女邻居不说话了,砰地一声关上了门。沈瑜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她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守在家里,每天都去敲女邻居的门,直到她开门为止。沈瑜每次都只有一句话:“我不是小三,我跟我先生恋爱的时候,他已经离婚了。”陆一平见她这么做,也劝她不要放在心上,清者自清。沈瑜却说:“说的轻巧,合着被骂的人不是你。”人们在骂人的时候,永远先骂女人,好像出轨的男人没错似的。对于沈瑜的辩解,女邻居当然不相信,沈瑜也不指望她能信,只追问她到底怎么知道她跟陆一平的,他们才搬来,根本不认识。女邻居起初不肯说,后来也许是见她态度诚恳,也许是被烦够了,就松了口。“是你们刚搬来第二天,有个女人来小区里到处宣扬,说你介入他们的婚姻。”沈瑜愣住,“谁啊?”女邻居摇摇头,“我哪认识。”女邻居描述,是个短发女人,大概不到30岁,穿的酷酷的。“那就算我当小三,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沈瑜问,“你这样不亏心吗?”女邻居愣了下,咬牙切齿地说:“我这辈子最恨小三了!”“……”沈瑜愣住,不用问,大概也能猜出,这个面带怨气的女人被丈夫背叛过,才会如此义愤填膺。沈瑜回到家思来想去,能做这件事的人,只有一个:陆一平的前妻周秀秀。沈瑜气得浑身发抖,发微信给陆一平。“你前妻知道我们的新地址吗?”陆一平很快回复:“不知道。”然后又补了一句:“自从离婚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了。”“你前妻是长发还是短发?”“以前是长发,现在不知道。”陆一平说。沈瑜将信将疑。

  5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沈瑜决定悄悄去找周秀秀,地址,是跟婆婆要的,在查清楚之前,她不想让陆一平知道。那天,沈瑜在周秀秀公司楼下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她。周秀秀比她想象的要好看,身材纤瘦,化着淡妆,长发垂肩,在电梯门口见到熟人,微笑着打招呼。沈瑜压低了帽檐盯着她,打算等她走过来就上去质问她,然而周秀秀还没走到她面前,就被人提前拦住了。而那人,竟是陆一平。陆一平跟周秀秀站着说了一会儿话,就进了附近一家咖啡馆,沈瑜跟了上去,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沈瑜不是没想过上前质问,但他们也只是喝个咖啡,她这样冲上去倒显得小气。陆一平跟周秀秀只聊了20分钟,就离开了,沈瑜发微信给陆一平,问他在哪里。陆一平回:“在公司,加会儿班,一会儿就回去了。”沈瑜看着微信,再看看不远处打车的陆一平,心里一阵酸楚。她那么信任他,义无反顾地嫁给他,他居然来见前妻,还跟她撒谎。沈瑜越想越难过,心里的疑惑也一点点冒出来。女邻居分明说,去小区里散布谣言的是个短发女人,可是周秀秀明明是长发。如果不是周秀秀,那会是谁?周秀秀跟陆一平,是不是藕断丝连?沈瑜决定,查个清楚。

  6

  7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陆一平是经人介绍认识周秀秀的。那时候他已经工作了两年,一直单身,朋友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姑娘,说刚大学毕业,家里条件不好,想早点结婚安定下来。陆一平见了周秀秀之后,觉得还不错,两人就开始了交往。只是,周秀秀特别保守,交往三个月,两人之间都停留在牵手上,陆一平倒也不急,还觉得这姑娘挺好,于是更用心地交往,想着反正要结婚的。两人交往一年后,陆一平跟周秀秀结了婚,但是新婚之夜,周秀秀借口太累没让他碰,他也没当回事儿。可是接下来,他就不理解了,周秀秀就是不让他碰,不是不舒服,就是大姨妈。陆一平很生气,但却无可奈何。他问周秀秀到底为什么,周秀秀闭口不言,好几次陆一平差点没忍住要打她,最后还是理智占了上风。后来,周秀秀干脆跟他分房睡了,这种事,陆一平无处可说,只得往肚子里咽。他提离婚,周秀秀也不答应,还哭着说,如果离婚,她就去死。陆一平也不逼她了,每天醉心于工作,对周秀秀的喜欢也一点点消散了。遇见沈瑜后,他沉寂已久的心,像枯木逢春般活了过来。他忍不住去靠近她,也并不隐瞒自己结婚的事实,但是沈瑜一直跟他保持距离,最后甚至离开,斩断一切联系。陆一平铁了心决定跟周秀秀离婚,周秀秀依然装可怜,不肯离婚,然而几个月后她父亲忽然生病离世,她竟主动提了离婚,还选择净身出户。陆一平始终没问出她到底为什么不肯让他碰,也没问出她为什么又忽然同意离婚了。离婚后,陆一平松了一口气,再也没跟周秀秀有过任何联系。然后,他就在机场重逢了沈瑜,这一次他不想轻易错过。沈瑜看着他的眼睛,陆一平光明磊落地跟她对视。然后,沈瑜告诉他:“周秀秀应该是不喜欢男人。”陆一平一脸震惊:“你的意思是……”沈瑜指着照片上骑摩托车的短发女人说:“就是这个女人,来小区里散布谣言的,我跟女邻居确认过了。”陆一平再次愣住。

  8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咖啡馆里,沈瑜跟陆一平并排坐着,对面是垂着头的周秀秀,玻璃窗外影影绰绰的光落在她身上,不时有眼泪掉下来。“对不起。”她依然低着头说:“我真的不知道小灰会做这种事。”陆一平哼了一声,说:“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想把我们遭受的这些抹干净吗?”沈瑜见陆一平这么维护自己,心里泛起暖意,从事情弄清楚之后,她就有些释怀了,大概也猜出了那个短发女人诋毁她的原因。现在,她好奇的是周秀秀,既然不喜欢陆一平,为什么要嫁给他。周秀秀擦了擦眼泪,说起了她的往事。原来她的父亲从小家暴,打她和母亲,就是家常便饭,从小到大,她从心理上对父亲有一种惧怕。也因为父亲,她讨厌男人,从小到大都不跟男生接触,后来上了大学认识了小灰,渐渐跟小灰在一起了。但是毕业前不久,她跟小灰在楼下聊天,小灰亲了她一眼,刚好被父亲撞见了,父亲二话不说,就冲上来揪住她的头发,把她拖进了家里。当着母亲的面,把她狠狠打了一顿,说让她今年内必须嫁出去,否则就打死她。从小被父亲打怕了,她不敢反抗,母亲就四处找人给她相亲。然后,就找到了陆一平,她当然不敢说出真相,就稀里糊涂地跟他结了婚。她对男人有本能的恐惧,根本不敢让陆一平靠近,但是她也不敢离婚,如果被父亲知道,她跟母亲就完了。周秀秀甚至跟陆一平说过,“你可以跟任何人恋爱,我都不管。”陆一平当时不明白,现在才总算明白了。他没想过周秀秀的背后还有这样的秘密,他看她的目光变得有些奇怪,他问她:“所以你爸一死,你就提了离婚?”周秀秀猛地点头,眼泪又掉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是我没有办法。”沈瑜看着泪流满面的周秀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那小灰为什么要诋毁我?”“我跟小灰一直小心翼翼,没想到前段时间还是有关于我俩的传言出来。小灰以为是陆一平宣扬出去的,所以才为了报复,四处去散播谣言。”

  “我们根本不知道啊。”陆一平一脸无辜。

  周秀秀说:“她以为我离婚时都告诉你了……”

  “那她怎么知道我们的住址?”沈瑜问。

  “你们搬家那天,她刚好看见了……”

沈瑜说:“真是多此一举,我们过的好好,为什么要去找你们麻烦?”周秀秀哭着说:“小灰总是这样,不管什么事都自己扛,也没告诉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如果我知道,我是不会让她这么做的。”沈瑜叹了口气,她原本想去起诉小灰诽谤造谣,但此刻却放弃了。周秀秀说,她跟小灰决定离开这里了,她们要带母亲一起走,再也不回来了。陆一平说:“这样也好。”

  9

  这天之后,闲来无事的梁任充当起了夏乔的免费导游。

沈瑜跟陆一平到底还是搬了家。搬家之前,周秀秀带着小灰来道歉,然后跟左邻右舍都解释清楚了,隔壁的女邻居特地带着水果来道歉。沈瑜住在新家,看着陆一平打扫卫生洗衣服,不禁笑了,还好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喂,真不需要我帮忙啊?”沈瑜问。陆一平一边晾衣服边说:“家务这种事,怎么能让你动手?”沈瑜啃着苹果,扑哧一声笑了。仔细回想从认识陆一平到现在,他一直这么宠她,有时候她甚至庆幸,还好陆一平的前妻是周秀秀,如果换个人,这么好的陆一平也许就轮不到她了。想到这里,她站起身去阳台,抱住了陆一平,趁他低头拿衣架的时候,亲了上去。陆一平放下衣架,把沈瑜抱在怀里,认真地吻起来。从今以后,他们要这样热恋到死。

  End

  往期精彩:

  家长会上,老婆加了我情人微信。

  用来骗老婆离婚的手段,却吓跑了情人。

  若鱼种草:

  过一个慵懒高级的秋冬,你还缺一件温暖又时髦的针织裙

  超显瘦加厚打底袜,空姐冬天也离不开!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