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练

2022-04-08 16:05:08 作者:手机用户68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练

  晨练

  进入新世纪,我从基层调到机关,随着年轮的转动和户外活动的减少,我的体重直线上升,血压常窜新高,使本来就不瘦的我更加“将军”气了。

  一天晚上,五个同学在一起足足喝了三斤白酒和两箱黑啤。本来酒量就不大的我,第二天便进了医院加了“营养”。在医院工作的表弟及时为我检查了身体,重度脂肪肝、120-200的血压吓了他一跳,就劝我“少酒多菜常运动”。他的话在妻子面前似乎就是“圣旨”。第二天,妻子为我买好了运动服,并早早就催我“快起来锻炼”,爱睡懒觉的我说“明天吧”,妻不依不饶,并陪我进行了首次40分钟的晨练。也许是第一次,腰酸背痛,筋疲力尽,妻却鼓励我“不错嘛,坚持就是胜利,生命在于运动”。也许她的话是对的。一个月后,不仅困感全无,而且精神颇佳。一年下来,我再次到医院去体检,医院李医生很惊讶,“你的脂肪肝去那儿啦”。是的,懒觉不睡了,体重下降了,血压正常了,就连较为严重的脂肪肝也荡然无存了。去年秋天,大姐见到我,“二兄啊,你不能再瘦了”,这就是晨练的结果。每年我都要到医院检查1至2次,尤其是血常规检查,以前“遍地竹尖”,现在很难找到一个,就连很难控制的血脂、血糖一直低于正常值,体重也较往年整整下降了40斤。

  晨练20年来,我似乎真正找到了它的“乐趣”,不仅仅强身健体,增强新陈代谢,还可以构思文章、背诵字根(五笔)等等,是一项“一举多得”的“美差”,何乐而不为。因此,我长年就把它视为生活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今年,我因年龄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坚持晨练的这根“弦”始终绷得紧紧的,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现在每天锻炼量增加了近半个小时,已养成“早睡早起早锻炼”的好习惯,妻常劝我“息息吧”,我“嗤”之以鼻,“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就是胜利嘛”。

  (董建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