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

2019-12-03 05:15:18 作者:郭晶 来源:书香人生 阅读:载入中…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

  点击上方蓝色书香人生」可快速关注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

  本文由作者原创投稿

  作者:郭晶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我恨你在我出生后的五十多天,就把我扔给乡下的姥姥去外地上班;我恨你在每年仅有的两次探亲时间,对我不是亲不够,疼不完,而是数落我光脚丫、穿短裤,蹬高爬低,嫌弃我钻了一头的麦芒、滚了一身的草汁;我恨你在休假期满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姥姥要给我留长辫子、穿花裙子,晚上不要放我出去捉迷藏、玩游戏,和那些孩子没完没了的“疯”在一起。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我恨你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指使我和弟弟轮流起来买早点、做早饭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生炉子、拖地板、煮稀饭,即便是在期中、期末和升学考试期间,你的规矩也是雷打不动,从未间断;我恨你在我偶尔和同学贪玩耽误了回家做饭时你那严厉的令我发怵的目光和容颜;我恨你让我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就包大包、做馒头,并监督我一遍一遍的揉面团,直到蒸出的馒头一层一层的,好吃好看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我恨你每逢周末,都要我和你一起清洗一家人衣物,在水管都被冻裂的冬天,非但不顾我冻红的小手和拧不动衣服力气,还会因为偶尔一块没有洗净的枕巾或带有污渍裤脚而让我重新翻工直到你心满;我恨你竟为难生性男孩子气的我要把晒干的床单叠得整整齐齐、布衣服也要烫得笔挺笔挺;我恨你每年春节的大扫除,从不会让我们姐弟缺席,扫房子,擦玻璃,整床铺通宵达旦,直到窗明几净条理井然。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我恨你在我只惦记着草草做完作业就出去玩的年纪,却总是催着我去读天书一样经典,对牛弹琴般的给我讲名著,逼我背诗篇;我恨你对生来就是画盲、遇到美术课就犯浑的我,总是拿你绘图的标准要求,满满的教条,硬是“逼”我喜欢美术,懂点美学,并声称这是女孩子辈子必修课;我恨你在那个物质匮乏,满大街都是灰、蓝色调,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年代,你却给我讲色彩搭配图案美观,以及女孩穿衣戴帽的讲究规范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我恨你在我同时考上中专重点高中的时候,你却让我选择所谓最适合女孩子从事的卫生学校,彻底了断了我最初的大学情缘;我恨你在弟弟毕业分配关键时段,你仍坚持万事不求人的秉性,一句“自己的路自己走”竟是对弟弟唯一的爱的箴言;我恨你在我和弟弟的孩子相继出生、无人看管的日子里,你仍就一句:“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吧”便视若他人,袖手旁观

  母亲,那些年,我曾那么、那么的恨过你。恨你对我的严厉,恨你对我的苛刻,恨你对我的无情以至让我几度怀疑你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生母亲!直到我也做了母亲,直到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在某个不经意的日子,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蓦然回首,突然觉得自己已不知不觉的如你所愿。当年你对我的那些要求,已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的习惯。即便是对你耿耿于怀的那些东西,现在想来也早已天晴云开,哪还有什么抱怨可言?!只想对你说:今生,我们都是无可选择的来到这个世界注定缘分让我们成为了母女血脉相连,骨肉相依。那些年,那些平素鸡毛蒜皮事情,那些生活中微不足道碎片,那些你所有的要求和期盼,都是对我成长辛苦操劳和倾心奉献!好的,我会升华沉淀不妥的,就当是经历淬炼;你给了我普普通通的原生家庭,给了我普普通通的家庭教育,让我成为茫茫人海中普普通通的一员,面对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能够坦然生活踏实努力,不也是一种完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母亲,我曾那么的恨过你】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