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教会我的干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教会我的干净

2019-12-04 11:33:20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教会我的干净

 

  母亲教会我的干净

  自己小时候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事情了,记得自己小时候在偏远农村,从家里到镇上没有看到一条水泥路面的踪影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所以,作为农家出来的男孩子,我们打小就是上树捉鸟,下水抓鱼,什么乱事都干过。

  母亲虽然是农村妇女,但是她为了教育我,虽然没有孟母三迁的那么要求,但也是煞费苦心了。记得一次我从外面和一群小伙伴疯玩了回来,刚到门口还没有抬脚进门,母亲在屋里高声地喊着,先不要进来。我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呆呆地站在外面。

  我往屋里一看,母亲刚刚把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勤劳身影还在拿着扫把扫地。母亲来到我身边,说,看看你身上多脏,先把衣服弄干净再进来。我一看,身上的衣服也是补丁加补丁,我说,衣服本身就是乱的,干净不干净也不打紧。母亲很严肃地对我说,我们家只有这个条件,一件衣服即使是打了补丁,但也要收拾得干干净净,不仅衣服要干干净净,做人也要干干净净。

  后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大山,来到了城市打拼,经过多年的奋斗,也走到了现在还算让别人羡慕位置上。回想我的人生路,当自己处在一定的高位时,就会有许许多多的诱惑,有金钱的,有物质上的等等。可每当这个重要关头,我想到了党纪国法,想到了党的培养教育,但是我更多的是想起了母亲给我说的那名话,那就是做人也要干干净净。

  干干净净的人生信条伴随着我的成长和进步,日子虽然清贫,但过得淡然,物质虽然不富裕,但是过得坦荡,正是在这宁静的心宁世界里,自己才能集中精力去做好自己该作好的事情,以便更好的负重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教会我的干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