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名声好不好,就看她有没有做到这两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女人名声好不好,就看她有没有做到这两点

2019-12-04 17:45:31 作者:杨雷平 来源:微小说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名声好不好,就看她有没有做到这两点

  文:五月

  一大早,同事小喜便被老大叫进了办公室,再出来的时候却哭丧着一张脸。有好心的同事上前关心,还没问上几句,她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她委屈地说:"我干什么了啊?到底是谁啊,这么在背后造谣中伤我?"

  原来,不知道哪位同行私底下找我们老大告了小喜一状,说小喜四处勾搭客户,勾搭了又故意吊着人家,搞得大家合作起来都有些尴尬

  大家听了都纷纷安慰她,小喜也算得上我们的老同事了,我们也都了解她,她性格开朗了些,但绝不是那种不检点的姑娘

  但同行的告状也并非空穴来风,小喜在外的名声一向不太好,我也不止一次听到别人谈论她的是非

  小喜或许委屈,但也实在算不上无辜,因为作为一个女孩子,她没有做到这两点。

  01

  对任何人都不设边界感。

  何谓边界感?边界感是指将他人和自我,主体客体离开

  小喜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跟谁都能打成一片。她这个性格在我们服务行业其实很吃香,但由于她不具备一定的边界感,这难得的好性格倒成了她坏名声的刽子手

  去年的时候,她还和一家供应商业务员搞出了绯闻业务员已婚,当时他的妻子都直接找上了门,在我们公司大闹了一场。

  后来老大不得已出面担保,加上对方妻子也没找到实实在在的证据,这才警告了两句扬长而去

  而小喜之所以被当成小三,是因为她频频坐那业务员的副驾驶位子,三天两头两人约着吃夜宵对接工作一起看电影失眠的时候那业务员还陪她彻夜长聊。

  这件事小喜至今都觉得委屈,也拒不认为自己哪里做错了。在她眼里,这都是朋友之间正常交往,她说:"我们连手都没牵过,怎么就有私情了?大家空了一起吃吃聊聊怎么就成了搞婚外情?"

  的确,搭回顺风车,吃一回饭,看一回电影,哪怕交心得聊上一晚上确实说明不了什么,连暧昧都算不上。

  可你要明白的是对方不仅是你的同行,你的朋友,还是别人的丈夫。当他有了这一层身份后,即便你心里坦荡荡,也要懂得保持应有的边界感。

  保持适当的边界感,不仅能体现个人修养,还是一种自我保护

  02

  让自己变得很百搭。

  不可否认,小喜的人缘很好,特别异性缘,追她的男生也不少。

  一个女孩子有很多男生追,只能说明两点,要么这个女孩子确实很优秀,很有魅力,要么就是这个女孩子很好追。

  显然,小喜属于后者。当然不是说她不优秀,只是她的优秀还不足以为她吸引这么多的狂蜂浪蝶。

  男生追别的女生,或许约上三回才能约到一回,但只要约小喜,一约一个准,就算对人家没感觉,她也能将人家发展成朋友。

  这其实也没什么,对当事人来说或许还是一种安慰,可旁人不知道,就会有一种不喜欢人家还吊着人家的错觉

  另外,别的女生一般只跟某一种自己喜欢的男生约会。但小喜不一样,各种类型的男生她都来者不拒,用她的话来说那就是不多试试,怎么知道哪一种更适合自己呢?

  乍一听也有些道理,但再广撒网,也还是要先过滤一遍为好吧?毕竟不是所以人都配的上你的试一试。

  女孩子不必高傲的端着,但也不能廉价到百搭吧!

  03

  其实这个社会女性还是很苛责的,美丽皮囊有趣灵魂稳定的工作,温婉的性格每一个都很重要

  但一个女孩子的名声也同样重要,不,或许可以说更重要。

  再优秀,再有魅力,倘若名声不好,那么她所有的闪光点都会一切归零。

  所以,姑娘们,像珍惜美貌一样珍惜你们的好名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