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蜀道三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蜀道三小时

2019-12-08 06:54: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蜀道三小时

  太白云:噫吁戏,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因为上游的洪峰,所以我们只能放弃依旧行船计划,把一夜的船程换做高速小时旅程

  于是,早上七点,登船上岸,带着一堆行李跨越八九十个台阶,踏上一辆汽车准备由此前往重庆。最先走的是座跨江大桥,丰都县的县城由着它连接而成。

  出城之后,几乎都是高山,山下山沟很深,朝下看极其危险。每隔几百米或者最多不会到一千米就是隧道桥梁。这蜀道在当年难怪李白飞车那样的感慨了。随时可见的隧道和高架桥叫人难以想象这修路之难,可能很多人为了修路而付出自己青春热血,甚至生命都有可能的。昏昏沉沉不知道时候就迷糊了一阵,眼前所见,山岭还是那样险峻,偶尔见到几户人家在山间点缀。所以,就不难理解重庆路桥建设水平全国数一数二。还有一家上市公司——重庆路桥,它们公司的业务几乎是忙不过来的。路桥建设于修路如影随形。

  后来,导游说这里的道路修筑的代价是非常之高的,几乎每公里都要上亿元。这的确是国家经济发展结果,想着当年的蜀地人们出行之难,记得巫山的时候,导游说那些生活山顶的人们几乎很少下山,就是生病了,也是自己草药解决问题,所以很多老人几乎一辈子不出门也毫不奇怪。他们靠着粗茶淡饭一辈子,却也绿色生活着,有些人长寿得很。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纷纷起来寻求长寿之道,但是仅仅了解了生活的状态,而自己的很多物质需求不去改变,哪里能够做到和他们一样宁静心境对待世界呢?对于山民而言,过着这样的生活是自然而然的状态,对于城市的人们来寻求这样的生活方式,却是为了某种目的

  很快,就进入重庆市区了,远远看去市区房子密密匝匝,高高低低的,几乎都是高层。车在朝天门码头等待地接导游来接。朝着窗外看码头上很多人,水是很浑浊的。显然水位很高,昨夜应该涨了不少了,否则,我们就可以直接在码头上船,就可以减少这三小时的蜀地高速的劳顿,但是也可以看见蜀地道路的面貌。未尝不是一种另外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蜀道三小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