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宿武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宿武隆

2019-12-09 07:34: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宿武隆

  大足游览之后,我们驱车前往武隆,时间已经是下午。很快到了武隆,这里虽然是个小县城,但是城市楼房很高。这个晚上我们将会住宿在这里,难得的是出门旅游以来,今晚第一次在上岸住宿,好在入住的宾馆条件还算可以。晚饭吃得很快,时间也算早,我们于是到外面走走。

  一行人出门沿着街道,缓缓往前走,走了几分钟就看见前面的跨江大桥。我们在当地人指引下顺着一条小道准备由此去看乌江夜色。沿着一条长满玉米庄稼地的田间道路。路不平,我们叽叽喳喳边走边议论,很快到了江边,但是要是到达乌江必须还得跨过一条小溪。我大着胆子下了小溪,溪水很凉有时候也很急,哗啦啦地流淌。这情景把随行的同事吓到了,他们站在岸边看着我的历险,却没有一个下来。等我好容易过去了。他们还是劝我返回。于是,我再次涉水返回,路边的玉米长得很茂密,飒飒作响。晚风中一种夕阳西下感觉天际夕阳正浓。山边的那些高楼顶上似乎还有云飘过,房子是高的,山是近的。云就在楼顶,这样的情景确实难得一见

  随后,我们又沿着一条大路,往乌江大桥的方向走去,却到了半道发现有路可以有到最近的江边,于是我们沿着石级而下,一路微风轻抚。走进了,才知道地方是当地人喜欢的一个平摊,很多人带着孩子,或者是恋人互相戏水。我们坐在岸边,这里是乌江的主要干道,水更清凉。真难以感觉此时在江里游泳那种冷,可能真无法承受天色很快黑了,我们及时返回。

  大桥那边灯光亮起来了,但是并不强烈,映着乌江的夜色远处很美。

  这样的小城,生活是有点惬意的,在很多时候人们追逐很多的东西却往往失去了对周围的平常幸福关注,所以一种放松心情可能最美丽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宿武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