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年轻人的五点建议,适合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年轻人的五点建议,适合所有人

2019-12-09 06:45:23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给年轻人的五点建议,适合所有人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编撰的第 1044 篇文章

  有年轻朋友信息过来:

  “我是一个刚入职的年轻人,非常想在单位拥有良好人际关系,不管是和同事还是和领导,都想有很好的关系。但在我心里,如何与领导沟通对我来说是一件有些害怕事儿。不知道怎么说好,害怕说错了把关系弄僵了无法挽回老师,对在职场如何与领导沟通,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任何一个踏入职场的人,都希望融洽和谐人际关系,都希望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尤其是领导的重视。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做好人好事基础,良好的沟通是关键

  那在与领导相处过程中,怎样有效地沟通才能获得领导的重视和信任呢?我给了年轻人五点建议,今天分享在这里。

  一是及时不过分的肯定

  及时而不过分的肯定能让领导看到你的忠诚不错,领导喜欢忠诚的员工,那么就多说一些忠诚的话,来吸引领导,这样被领导喜欢的机会就会多一些。

  而说一些及时不过分肯定的话,就是特别表示忠诚的方法。所以只要能够让领导看到你的忠诚,他就没有不喜欢你理由想想这种话怎么说吧。

  二是合适不过激的否定

  合适而不过激的否定能让领导看到你的能力。一味的跟风,领导是不会喜欢的,因为这会让领导觉得你这个人没有主见

  没有主见就意味着没有能力,试问,一个没有能力的员工,怎么可能会得到领导的喜欢呢?所以,表现自己的能力,并且是通过恰当方式表现出来 就是非重要的。说一些合适不过去的否定,让领导看到你的能力,说不定就会喜欢上你。

  三是清楚糊涂决定

  清楚而不糊涂的决定能让领导看到你的果断。果断的人,是办事干脆利索的人,也是能够为领导提供效率的人,而做事效率是所有的领导都喜欢的品质,所以这种人就会受到领导的喜欢。

  如何才能让领导觉得你是一个果断的人呢,就在工作上多说一些清楚不糊涂的决定吧,这会极大提高领导对你的兴趣赞赏,那你离被喜欢就不远了。

  四是客观不跟风的分析

  客观而不跟风的分析能让领导看到你的态度。有自己的分析,而且具有一定的客观性,这在工作上,是领导最喜欢,而且最难得的表现。作为员工,如果想得到领导的喜欢,只要你能做到把这种分析告知领导,就会彻底改变领导对你的看法,可能就是由不喜欢到喜欢,甚至是重用提拔,都有可能。

  五是果断不犹豫选择

  果断而不犹豫的选择能让领导看到你的魄力不要小瞧一个选择,你所做出的每一个行为表现,都影响着你的魄力。毫无疑问,领导喜欢的都是那些有魄力的人。如果你能在领导面前,说一些果断不犹豫的关于自己选择的话,就有很大的机会成为领导喜欢的人,因为这些话能够增加你的魄力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