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加油站 |【第二期】职场上的竞争与合作,到底要怎么处理才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加油站 |【第二期】职场上的竞争与合作,到底要怎么处理才完

2019-12-11 17:30:16 作者:招聘君 来源:宁波银行招聘 阅读:载入中…

职场加油站 |【第二期】职场上的竞争与合作,到底要怎么处理才完

  上期更新职场加油站第一期获得了小可爱们的一致好评

  本着好看就加更的原则,小君终于抽空追完了《令人心动的offer》第3、4两期,不得不说这真是个宝藏综艺,每期都有小君想要和小可爱们分享的点:

  第三期中,8名实习生两两一组,各由一名律师进行带教。

  竞争关系由此形成,分组后的第一个课题,是要求每组实习生共同接待委托人优先于竞争的,是合作

  课题发布后,实习生们对于同组另一名成员态度都有微妙变化——紧张谨慎尴尬。很明显,当大家突然面对合作与竞争共存的同事关系时,内心都略有不安

  蔡昆廷询问李浩源如何协调和何运晨合作与竞争关系,李浩源表示:“我们观点基本一致,只是表达不同,最重要的是对当事人负责”。

  调整好心态后,8位实习生都选择一边合作,一边在竞争展现自己优势

  关于此次分组,不难发现,分为一组的两个人是在某一方面拥有共同特质,或者说是实力相当的。在这种情况下,两人在竞争中的表现相较会更加明晰

  一直勤勉努力的李晨,在这一期已经有了逆袭之势,在见客户时,表现得也很好。他按照对方阐述整理时间轴,仔细确认关键信息准确性,并进行查证;且在沟通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沟通与共情能力,使得客户从情感上更加信赖李晨。

  然而,蔡昆廷在清楚思路后立即从帮助当事人理清条款角度,重新进行了梳理补充

  李晨的表述理解、共情、安抚客户

  蔡昆廷的梳理,简洁、准确、解决问题

  优秀与更优秀,领导只会更青睐后者。虽然李晨的进步值得肯定,但依旧以实力论输赢

  初入职场,很多人习惯性地受学生思维支配:不能将生活工作区分开。在人际交往能力上也容易生活中社交方式带到职场上去,说话不分场合,过于随意,不去考虑对方所处的职位年龄需求,常常做出人质疑自己专业性行为

  工作中过于生活化是职场大忌节目中郭旭的失误可能你也经历过。

  当天带教律师带领着郭旭和薛俊杰来到了委托人的公司(委托人是一名高管,想要告公司内部的一名“叛徒职务侵占),刚开始面对委托人时,郭旭对答如流。

  带教律师很是赞许的点了点头。

  但是言多必失,紧张的郭旭叫错了委托人的名字不说。

  在面对委托人的愤怒,郭旭就像听到了一个笑话,笑嘻嘻的回复委托人的问题,完全把它当成了朋友间的聊天。

  甚至在委托人询问他们报价的时候,用顽皮语气说道:“徐老师可能很贵,但是我俩可以给你免费写。”

  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带教老师的脸色一黑。

  最后考核结果可想而知:薛俊杰完胜。

  职场不比校园在任何场合说话,都要符合自己当时的身份。若自己没法把握什么场合说什么话,那就学谨言慎行,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错误

  职场上情商高的人往往更吃香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会说话就是在和别人交谈时,时刻保持同理心,设身处地的去理解他人,而非一味的表述自己的疑惑或者观点。

  节目中,邓冰莹或许是想要获取更多利于委托人的证据,所以一直在追问男方身边人是否有表露出他已婚的痕迹(ps:案例女性委托人被一个在国内已婚的男人骗至国外结婚)。

  但由于语气过于咄咄逼人,说话过于冷静缺乏温度,让委托人一再失控场面一度尴尬。

  反观梅帧,温柔询问,注意照顾委托人的情绪

  并非她的专业素养更高,而是已婚的她对委托人的同理心更强,更能理解委托人的需求是什么。

  同样的失误也在何运晨身上出现了。交谈中,何运晨两次打断正在说话的委托人的发言,直接结果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专业性毋庸置疑,却容易让委托人感到尴尬。

  就像事后,带教律师说的那样:一些前来寻求帮助的弱势群体,他们遇到的事情可能是你闻所未闻的,甚至连自己都讲不明白,你又怎么能提前告诉他你已经掌握状况

  所以若想在人际交往过程做到舒适贴心,就要从对方的角度出发,自信同时也保持谦逊倾听的心

  当然,同理心并非要你无原则承诺对方,在给对方提供专业意见时,切忌把话说得太满

  在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同时,也要把握好自己的原则尺度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投递简历

  感谢关注官微:宁波银行招聘

  如果您喜欢本期内容

  记得给小君一个zan或评论哦~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令人心动的offer》节目,若有侵权联系小君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