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他是我的初恋,我却是他的第五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信 | 他是我的初恋,我却是他的第五个

2019-12-14 17:45:29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他是我的初恋,我却是他的第五个

  上好

  我是一个25岁的大龄女青年,今年5月份开始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恋爱,因为家庭原因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特别自卑敏感,还讨厌谎言欺骗

  而我的男朋友,是一个说话比较直男的人,因为我说过不喜欢被骗,也不介意他的过去,所以他坦白跟我说谈过5个女朋友(没在一起之前骗我说2个),他说最疯狂的是初恋,最深刻的是第四任,第一次是第五任。

  感觉我就是他最将就的,我不介意他的过去,但我介意我不是他最疯狂爱的最深刻的最优秀的,想起来我就有点痛心,他可是我的初恋,我的第一次,我的最爱啊,我觉得这条刺在我心里很痛苦,是我心胸狭隘了吗?我不知道怎么开导自己

  求两位大大给我指条明路吧!

  痛苦的汪

  亲爱的汪:

  第一遍读你的信,我想起我很喜欢的杨千嬅的一首歌,叫作《你是唯一,我是之一》,里面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

  “你是我的唯一,我是你的几分之一

  关于爱情的分母你的说法模糊

  啊,再读到你的来信标题:“他是我的初恋,我却是他的第五个”,此情此景,真是让人有些忧伤上心头呢。

  可是,再回过神来,杨千嬅的歌,和你的来信,完全两回事情啊。

  歌里的人,陷在苦恋中,对方是自己深爱的唯一,而对方心里,却不知道爱着几个人

  而你和男友呢,现在应该是彼此的唯一,你放不下的,不过是他的曾经,和你心中不确定安全感和自卑。

  首先我想说的是,浮世流长,但凡有过一些年龄历练的人,谁不是在红尘爱里跌爬滚打过了,有过几个曾经爱恋对象,曾经疯狂过深刻过撕心裂肺过,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重要的是,他现在身边的人是你,你身边现在的人是他,那就足够了啊。

  一味去计较那些已经过去的陈年旧事,无论是对你自己还是对于你们这段感情,都并没有任何的好处

  其次,恋爱中缺乏安全感,自卑易受伤,是个大问题,过去关于这一点,我们也讨论过很多次。

  其实我自己也曾经是一个在恋爱里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但后来我发现,把恋爱和对方放的太重,有时候反而适得其反

  所以还是平常心吧,不要一恋爱了,就脑海生活里都只充斥着他,多和朋友聚聚,多有些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留点时间给自己和爱自己,慢慢你会发现,面对这段感情,你反而可以用一种更为轻松姿态来面对。

  而轻轻松松开开心心,是一段成功感情的基石啊。

  都已经21世纪了,我们就不要再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那些死去活来陈旧情节了。

  最后,我想要给你“说话比较直男”的男朋友一点建议,虽然说感情里,诚实很重要,但对现任历数前任数量,最爱谁,第一次给了谁,这些细节,就大可不必了。

  也许,过去的确很难忘,但抱紧眼前人, 才是最重要的啊。

  amor27

  汪:

  看到你说的这句话“他可是我的初恋,我的第一次,我的最爱啊”,觉得也蛮扎心的。刚爆出那个北大恶臭处女情结男,没想到我们身边仍然有女性朋友把“我的第一次”当成不对等的筹码——这潜意识里,是觉得“我的第一次,亏了”,又是觉得“我的第一次很重要”。虽然谈不上恶臭吧,但是也挺让人不舒服的。

  他是你的初恋,你是他的第五个;他是你的第一次,你却又不是他最疯狂最热烈的那一个——说白了爱情这件事,哪有那么多“公平”可言?我们恋爱、婚姻道路上,不都是“我的嫁妆多一点”“你的彩礼少一点”“我的付出多一点”“你的真心少一点”吗?

  你说给你指条明路,这最明亮大路,还是在你和他恋爱的细微日常生活琐碎里,几个具体的建议你可以试着去使用

  一、寻找机会赞美他。

  这能让你发现你们的关系中,你自己喜欢部分,然后你赞美他,又强化了这个部分。

  二、感谢他。

  不要把他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他给你买了蛋糕,要谢谢他;他为你做了家务,要谢谢他。

  三、对于你自己,多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开心的事情上。

  比如,你给他买一块蛋糕,这个过程中,你是因为“我为你买了蛋糕而开心”,而不是“我给你买蛋糕,是为了证明爱你,是为了证明你之前的女朋友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

  情感其实是相互影响的,你越是猜疑怀疑,它就越变得不可捉摸面目模糊;你越是对它笃定些,它就越清晰

  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