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育与育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育与育人

2019-12-17 17:23:2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育与育人

 

  最近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忽然德育成为了一项考核目标。难道以前这些不需要考核吗?

  “德”的本意为顺应自然社会,和人类客观需要去做事。不违背自然发展,去发展自然,发展社会,发展自己的事业。道是在昭示一切,德是在承载道的一切。大道无言无形,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只有通过我们的思维意识认识感知它,而德,是道的载体,是道的体现,是我们能看到的心行,是我们通过感知后所进行行为。所以如果没有德,我们就不能如此形象了解道的理念,这就是德与道的关系。厚德载物,这是一种境界

  我们教育孩子时候很多时候没有研究孩子的规律,顺应自然的情况。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自己的内在需要。我们今天一谈德育仿佛就是道德约束孩子,对于孩子都没有研究的情况下如去知道他的“自然呢?”顺应的前提是知道。

  现在人就是急功近利,马上要检查了,就开始作假了。不知道在平时工作中处处都要适应孩子的思维发展,真正给孩子一种内在能量回去约束自己。很多时候我看见有些宣传教育痕迹明显,有人说当一个孩子感觉到你在教育他的时候,教育已经开始失败了,何况是德育呢?

  真正开展有些实质性活动给孩子一种发自内心感悟才能留下深刻影响和有意的教诲

  给孩子一种仁慈之心,慈悲情怀可能通过一种活动给予的成长才是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德育与育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