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算命的一句话,我死了四个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算命的一句话,我死了四个孩子

2019-12-20 08:16:23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因为算命的一句话,我死了四个孩子

  定子比二姐小一岁,比大姐小两岁。

  名字也是在娘肚子里的时候就取好了,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他带不带把。

  但是村里的算命“菩萨”说了,只要定子娘在坐垫下面放六颗黄豆天天坐在上面照着咒语念一个时辰,定子就算是女孩,投的胎出来也能站着撒尿。

  定子娘自此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生个儿子

  额娘虽然不识字,念经倒是不敢含糊,“天书”只听了一遍,就背得滚瓜烂熟的。

  算算日子定子也该出来了,定子爹和奶奶就挑了个下雨的晚上,拎着两板猪后腿,又去请“菩萨”最后过来把把关。

  回来后没几天,定子娘就被送到医院剖腹产去了。

  据说只有在这一天晚上8点以后临盆,定子以后才能衣食无忧享尽荣华富贵

  苍天有眼,定子出来的时候终于比他两个姐姐多长了一块肉,娘大半年的经算是没白念了。

  定子爹听到医生说是男孩,看都没看儿子一眼就急匆匆回去了。

  他要赶回去送红鸡蛋报喜,虽然家里有放了三年的红纸,但是定子爹还是绕到小店买了一沓新的。

  定子爹推着自行车在路上走,逢人就喊去吃红鸡蛋喝糖茶。

  从乡亲父老赞许目光中,定子爹得到极大满足

  定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是村里的大红人

  不仅眉清目秀长相俊朗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前茅,还长着一口伶牙俐齿能说会道,给定子爹长足面子

  和爹一样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定子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想要就要,不想就闹。

  对比下来,定子的两个姐姐就显得安静多了,除了需要干活,其他时候很少能听到她们的名字。

  定子也只有在吃奶的时候最安静了。

  放学回来后,定子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的小板凳坐着等娘。

  娘要是因为去做饭稍微晚个五分钟,定子就要急得摔板凳了。

  定子喝奶时喜欢坐在娘两腿中间被夹着,这样他就可以软趴趴地搭在娘腿上,解放双手还可以拿玩具

  娘也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母乳了,可是“菩萨”说了,定子在十岁生日之前都不可以给他断奶,否则定子想抱儿子就难啦。

  定子十五岁的时候,爹不行了。

  食道癌晚期,走的快也没受多少罪。

  定子奶奶白发人送黑发人,伤心过度,没过多久也随儿子去了。

  定子娘送走两人后身心疲惫,眼中无望。

  定子搂着娘说以后一定好好读书,让娘过上好日子

  娘看着儿子再次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定子爹留下孙子再走!

  来年春天,定子大姐就嫁人了。

  大姐夫同村的杀猪匠,为人踏实勤劳能干肯吃苦。

  定子娘没要彩礼,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供定子每年的学费

  大姐夫知道媳妇家庭情况特殊,愿意扛下这笔费用

  大姐结婚没有带过去一件像样嫁妆,就连办喜事当天穿的毛衣都是定子的衣服改小的。

  定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懂事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任性胡闹。

  放学后,要是娘做小工还没回来,他竟也知道帮忙做些家务了。

  只是,定子也变得不爱说话了,成天低着头,见人不打招呼就算了,有的时候还故意装没看见绕道走。

  定子上高二之前的那个暑假,一批村里同辈的男孩从城里打工回来了。

  他们不停地描述着外面的世界,那里有定子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东西

  定子听得入了迷连眼都不敢眨一下,就怕漏掉什么重要新闻

  更让定子觉得吃惊的是,三叔家的堂哥不过出去两年,回来后竟然要盖楼房了,村里还没有人家盖楼房呢。

  听娘说,堂哥当了包工头,一年能挣不少钱呢。

  定子去三叔家还锄头的时候,被堂哥叫住了,他问定子要不要跟着他一起干。

  定子有点犹豫,堂哥就从老式西装兜里掏出一包薄荷糖递给定子,他告诉定子这是糖,在外面可以天天吃。

  回家的路上,定子一个接一个地往嘴里送薄荷糖,不知不觉就吃完了。

  定子到家的时候娘在喂猪,被煮得发黑的糊糊,又重又难闻

  定子走到娘身边说:“我想天天吃薄荷糖。”

  半个月后的大清早,娘把求来的平安符塞在定子外套内衬的兜里后,定子就跟着堂哥出发了。

  定子也不知道去哪儿,他只知道那是个能挣到大钱地方

  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定子回来的时候是两个人

  准确的说应该是三个人,因为定子带回来的姑娘,进门时肚子已经老大了。

  娘看到小姑娘的肚子也就没说什么,两年多没见儿子了,老母亲是又惊又喜

  天黑后,娘烫了一大根猪肋骨,用稻草绕的麻绳串好后放在果篮的最上面。

  定子在家点了三支香后就随母亲出发去土地庙了,两个姐姐在家陪着定子媳妇。

  出了门大约二十分钟后,娘突然加快步伐跟上定子拉住他手臂

  关掉手电筒后,娘把定子往路崖子上推了推说:“儿啊,那姑娘怀的真的是你的骨肉?”

  定子知道娘的意思,他放下篮子把手揣进兜里回道:“我工地旁边有个电子厂,好几次晚上回来在路边吃饭的时候都能碰到她,一来二去就熟了。

  后来扯对象的时候,才知道她家是贵州的,家里没钱,上学就上到三年级,也是近两年才跟着别人一起出来打工的。

  她肚子里肯定是我的种,这你放心,她不敢。

  这次回来就是想等她把孩子生了,我们再去老丈人那儿把户口迁过来。”

  二人回到家的时候,定子媳妇已经睡下了。

  还真是没见过哪个婆婆忙前忙后,媳妇先睡觉的呢,定子娘顾着儿子的面子还是将快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大姐二姐帮衬着娘收拾厨房后也要回去,娘说有点事情要和她们商量,便把她们留下来睡一个被窝了。

  定子媳妇怀胎八个月的时候,村东头老彭家大办孙子的周岁宴,婆婆让她去沾沾喜气也能补补身子

  没到11点,娘就让媳妇早点出发,走过去至少也得要半个时辰呢,去晚了就只能等第二批了。

  快到中午,姐姐、姐夫们到家的时候,娘烧了一桌子的好菜,这次叫女儿们回来也是希望她们能出出主意

  二姐夫最先开话:“要送的话得送远点,最好通过中间人,两家人不要碰面,省的以后一堆麻烦事。”

  大姐紧接其后附和道:“是的,张家村那家就是,抱回去后发现有病又给送回来了。”

  大姐夫放下酒杯,皱眉对着大姐:“现在还不知道是男是女,送不送还不一定呢,想那茬子事干啥!”

  二姐夹菜的筷子落在空中,指着大姐夫说:“咦,你看她那肚子尖的,肯定是女娃。”

  定子娘叹了口气默不作声,二女婿说的也有道理,外面的女人天天和别的男人厮混,谁的蛋还真不一定呢!

  产婆给定子媳妇接生的时候没费什么力,女娃长得不大,很快就出来了。

  定子娘送走产婆之后,又特意嘱咐定子多取点钱给人家送过去。

  定子没多想就去了。

  产婆接过钱的时候和定子保证一定会尽力帮忙打听到好人家,绝不让小丫头过去后受罪

  定子被说的晕头转向的,听得一头雾水。

  产婆解释道:“不是说好了女娃就送人的嘛!”

  定子听明白后大怒,回绝产婆后,立刻起身回家了。

  定子表明要孩子的决心后,娘也不再坚持了。

  但是她要定子保证一定给她再生个孙子,看到老王家香火,她才能安心去见定子爹。

  定子媳妇怀上二胎的时候,娘坐不住了,按照老规矩她又去拜访了“菩萨”。

  按照神的意思,定子的前三个孩子与男孩无缘,还要再等等。

  可是家里哪里养得起那么多孩子啊,送人又不忍心,大家想出个两全其美法子:打掉。

  好不容易熬到第四个孩子的到来,全家人还沉浸在迎接孙子的喜悦中时,村里干部上门说孩子不能生。

  计划生育搅了一家人的清梦,小家伙被引产出来的时候还真是个男孩。

  定子娘为此在家还哭了好几晚,怨天不公,这是要断他们老王家后路啊。

  定子用卫生纸把孩子包住后,埋在了医院围墙角,可怜小伙连娘儿一面都没见着,就要重新投胎了。

  定子媳妇经过几次折腾身体是旧伤未愈,新伤又起。

  加上丧子之痛,这一切压得她快喘不过气来。

  定子娘这才作罢,再不提孙子之事。

  没过几年,定子娘难逃厄运,被查出来肺癌

  娘执意不接受化疗,她哭着对定子说,这是他爹在惩罚她没有给老王家留下香火。

  “菩萨”来家里做过法后,说是定子媳妇之前流掉的小鬼,在家里为非作歹,必须要添个男人才能镇压住她们,不然下一个遭殃的就是家里其他人了。

  定子的命数中,儿子排行老四和老六。

  老四没保住,只能寄希望于老六了。

  只是,怎样躲过村干部眼线顺利的把老六生出来可是一个大问题

  没想到的是,定子媳妇抵抗力是越发薄弱,还没来得及对老五痛下杀手,打了个喷嚏老五就先走了。

  定子媳妇的身体是再不比当年了,习惯性流产已经让她不能再干一点重活,以至于她好不容易怀上老六的时候,只能整天卧床不起

  这倒歪打正着的躲过了上头的盘查,顺利地熬过了冬天。

  只是辛苦了两个姐姐,要每家照顾一个。

  定子媳妇要生的时候是连夜送到医院去的,眼看孕妇虚弱的身子,医生直接决定剖腹产。

  大姐留在家里看着娘,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的老母亲还是守着电话期待着那头传来好消息

  天快亮的时候,医生才从产房出来,看着门口的家属们,眼见着悲剧的上演却无能为力

  对着产妇丈夫,医生摘下口罩说:“孕妇的身体已经不适妊娠,这对大人和小孩都是极度危险的,这次你们运气好保住了两条命,等她们脱离生命危险后,你们再进去吧。”

  定子问:“男孩女孩啊?”

  医生说:“哦,是个女孩,撑到现在还挺坚强的。”

  定子不知道该怎么打这个电话,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定子甚至想撒个谎骗过去,让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个男孩。

  大姐夫拍拍定子的背说:“回去吧,娘还等着呢。”

  定子这一路走了好久,当年他爹也是走的这条路,只是从他身上看不到一点父亲影子

  回到家,定子跪在娘床前一声不吭

  大姐偷偷转过去抹了一把眼泪,也跪了下来。

  娘盯着天花板长叹一声,肺里的浊液突然回流,几声剧烈咳嗽后母亲就去了。

  定子伏在母亲胸前放声大哭,他现在只想回到十岁生日那天,母亲破天荒给他喂了三次奶,那是他记忆中最幸福的一天。

  PS:

  你们好,我是胖胖,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认知里,

  原生家庭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人生的人格现状

  随着年纪的增长,新家庭的组合,人生选择

  不可否认,这些认知不是没有道理的,

  迷信重男轻女在原生恶里悄悄地滋长,

  一代传承着一代,一代地残害着一代。

  然而这些却并非是绝对真理

  或许原生家庭里根深蒂固观念

  是我们无法选择,无法改变的,

  但并不代表着我们出生既定了一生

  太阳还会升起,我们还有选择未来权利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