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灰是烧过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石灰是烧过的石头

2019-12-20 09:2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灰是烧过的石头

  石灰是烧过的石头

  文/赵元波

  曾经一段时间父亲村里人到山上去烧过石灰,烧出来的石灰,是一种很好的建筑材料

  我也有幸跟父亲看到过烧过石灰的整个过程人们把一个个硕大无比的石灰石放进烧石灰的窑子里摆好,中间留下一个灶膛,然后就在窑子里开始柴火,一捆捆的柴草被推进窑子里,窑子里的温度很高,可以达到一千来度,就是潮湿的柴草也能够很快就烧得着了,这样日夜不停,石灰石时时刻刻处在高温下,得烧上一个星期左右,窑子里的石头都开始变红了,看看窑子顶部都喷出红色火焰来,这就意味着,石灰快要烧成了。

  把窑门口给封堵,过上四五天后,等窑子里的温度慢慢降低了,石灰就可出窑了。烧成的石灰放进坑里,再往里面倒上水,就会放出大量的热气,石灰就差不多发好了,发好后的石灰就像白色泥巴一样,软软的,刷出来的墙又白又平整,而有的石灰呢,还没有完全烧透心,发出来的石灰里就会夹杂有一些石头,用来粉刷墙的话,根本就要不成。

  烧透了的石灰就是这样:好用颜色又白,不再像石头一样硬,比起石头来,软多了。

  当你的人生在遭受磨难时候,你应该想想坚硬的石头只有在高温的窑子里煅烧过,才会成为石灰,成为人喜爱的建筑材料,人生的这点磨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灰是烧过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