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突变大型融梗现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甄嬛传》突变大型融梗现场

2019-12-20 18:00:14 作者:辛香兰 来源:辛香兰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突变大型融梗现场

  点击上方“辛香兰”→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啦。

  《甄嬛传》凌云峰那段戏,很多粉丝都跟我反应说,看不下去了。好像突然换了剧组

  因为故事一个接一个的,都太过熟悉了。

  先是,甄嬛和皇上别扭,自请出宫,去甘露寺带发修行,被尼姑欺负

  1、这段,看过刘晓庆版本的《武则天》的小伙伴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武则天在感业寺修行,被尼姑们欺负的桥段

  看看站位

  连主持旁边尼姑凶巴巴眼神都好像哦。

  2、接下来,是甄嬛和果郡王谈恋爱,果郡王被叫去宫中侍疾,每日书信往来。这段的应和,又让人想起了83年黄日华版本的《射雕英雄传》中,周伯通和瑛姑的唱和。“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这段,最开始是出于《乐府雅诗》无名氏的《九张机》,流传亦有不同版本与再创作,到宋代,成为固定词牌名。

  虽然文字不同,但因为唱和的桥段和《射雕英雄传》中太相似,总是让人忍不住跳戏。《射雕英雄传》中的瑛姑是大理王段正淳的妃子,和年轻时候的周伯通有情——这段和甄嬛是雍正的妃子,和年轻的果郡王有情,也很相似吗。

  3、至于合婚庚帖那段,咱又挑到了《今生今世》片场。那部片子讲的是胡兰成和张爱玲的故事。

  当年,胡兰成和张爱玲成婚,也没有任何正式的仪式,只有一纸婚书。张爱玲在婚书上写道“胡兰成张爱玲签订终身,结为夫妇”,胡兰成想了想提笔写道“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这“岁月静好”原本出自诗经中的《女曰鸡鸣》,原文是“琴瑟在御,莫不静好”。胡兰成用了,《甄嬛传》也用了。《甄嬛传》中,写的是“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没有仪式,没有见证人,只有一纸手写婚帖,这不就是从《今生今世》摄制组过来的桥段吗?

  4、再后面,果郡王让甄嬛服用七日失魂散。我心里在想,这怎么又跑去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片场了呀?

  《罗密欧与朱丽叶》讲的是一对世仇家子女相爱,因为家族压力,不得不分离的故事。故事中,朱丽叶向神父求助,神父给了她一种药,服下去后就像死了一样但四十二小时后就会苏醒过来。神父答应她派人叫罗密欧,会很快挖开墓穴,让她和罗密欧远走高飞结果,罗密欧误以为朱丽叶死了,在她的墓穴边自杀身亡了。朱丽叶醒来后,看到罗密欧死了,也自杀身亡了……

  生怕大家知道这个梗,编剧贴心地引用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桥段,说一个哭嫁,一个吐血身亡。都知道,中国的梁祝,就是国外的罗朱呀。

  这七日失魂散,我总觉得是甄嬛跟神父要来的……

  5、紧接着,我们再次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魂断蓝桥》剧组。

  这个故事讲的是,女主角玛拉和男主角罗伊在战争中相识,战争开始了,男主参加战争牺牲了。女主因此堕落,当上了妓女后来,男主又回来了。原来他也是被人救起,并没有丧命。女主悔恨不已,觉得自己配不上罗伊,于是在新婚前一天,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甄嬛传这段也是。果郡王去滇藏,以为他去世了,然后甄嬛就跟着皇上回宫了,后来又发现果郡王没死,他又回来了……

  故事是惊人地相似呀。

  其实说起融梗,最开始看不进去琼瑶就是因为《庭院深深》融梗《蝴蝶梦》和《简爱》。《甄嬛传》这段,大规模频繁融梗,确实让人想快进过去的冲动。而且,从宫斗剧,一下子变身琼瑶剧,看果郡王和甄嬛两人腻腻歪歪地谈情说爱,和前半程节奏相比,落差巨大呀。

  但融梗毕竟不算是抄袭。很快,甄嬛就要回宫,重操宫斗旧业了。真让人期待地搓搓小手呢。

  关于凌云峰一段,还有一些小细节,我们可以放在一起再八卦一期。我们周一见吧。

  为了防止走散,欢迎大家扫码添加辛香兰——福姐姐个人微信号。有更多粉丝福利和日常生活分享朋友圈哦。有想进相亲群的,也直接跟我说。我打算再多开两个号来迎接新朋友。每日添加人数上限,如果没有通过,请过两天再试试看。

  //点击超链接查看往期文章//

  一件衣服而已,吉服事件是如何拉甄嬛下马的?

  甄嬛的封妃之路——得到这些,她做了什么?

  五分钟甄府的家教决定甄嬛一生胜败

  帮助10万+用户解决情感问题

  辛香兰

  情感专家 在线答疑

  点“在看”的都是小仙女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