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争,不欠,不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争,不欠,不负

2019-12-21 21:16:01 作者:夜叔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不争,不欠,不负

  文:颖雪晓晴 | 主播:学霖

  背景音乐:鲁向卉-世界是躺在大地上的一首长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是你的,谁也夺不走;不是你的,争也争不到。与其苦苦追求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让自己身心俱疲,倒不如潇洒放手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让自己心生欢喜

  人活一世,不为财活,也不为情活,就为自己而活。为自己活,不是拼命地赚钱,也不是让让自己爱更多的人,而是给自己一份淡然的心境,让自己拥有一份宝贵好心情

  有什么,都不如有个好心情。心情好的人,看得开,想得少,生活自然过得有味道;而心情不好的人,吃不下,睡不着,感觉度日如年

  想要有好的心情,不用腰缠万贯,也不用学富五车努力做到“不争、不欠、不负”,就够了。

  得与失,输与赢,本就人生常态,谁也不会一直拥有一些东西。得到了,不必惊喜失去了,不用悲伤。天不会一直阴云不晴,月也不会一直残缺不圆,有失去就会有得到。

  烦躁失意时,不妨让自己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跳出眼前的小圈子想想十年后,甚至二十年后,你还会为这件小事去争去抢吗?

  不在乎得失,并不是要你消极厌世,而是学着达观一点,智慧一点,用一种超然态度过人生。不与命争,不与人计较,活好自己,安然自足。

  - END -

  作者:颖雪晓晴,林子原创组成员,三尺讲台上的平凡女子,喜写作爱美食,乐旅行。林子树新书《世上所有的坚强,其实全靠硬扛》火热销售中。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故事大叔坚持文字和声治愈心灵。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

  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

  长按上方关注夜叔

  点击阅读原文”,叔陪你聊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争,不欠,不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