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小点点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小点点改变

2019-12-23 20:18: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小点点改变

  做一小点点改变

  文/赵元波

  朋友跟我说起了一件事:他在骑摩托过减速带时,底盘总会被刮到,每次过减速带时,他总是小心翼翼,尽可能地减低速度,甚至用一档,可是,多数情况下,底盘都会被擦着,为此,他感叹说:怎么那么恰好呢,别人骑摩托就不会擦到底盘,自己买了个摩托,就那么倒霉,一过减速带就擦底盘,莫非是自己买的摩托底盘矮不成?

  还是一次去修摩托车时候,朋友跟修车师傅说出了自己的苦恼,修车师傅是个经验丰富的人,一听这话,就哈哈大笑说:我只消给你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包你的摩托车过减速带的时候就不会擦底盘了。

  朋友将信将疑,他已经跟很多修车师傅说过了这事儿人家告诉他,根本就无法处理,也许这摩托真的是底盘有点低,只能是自认倒霉

  说来也怪,经那位修车师傅这么一改变,摩托过减速带时还真的就不擦地盘了,那修车师傅是改了哪一点呢?原来,这不是摩托本身的问题,朋友骑摩托的时候,轮胎气压低,这样就不太颠簸,轮胎就有点瘪,过减速带时,就擦到底盘了,修车师傅呢,仅仅只是把气给打足了,底盘就高出来了那么一点点,哪里还会擦得着呢?

  在善于思考的人眼里,解决一个难题,只需要做一点点改变就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小点点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