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强逼丈夫爱上我”|真实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强逼丈夫爱上我”|真实故事。

2019-12-25 08:30:11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我强逼丈夫爱上我”|真实故事。

  这是一个专写真实故事的故事号。

  每天上午9:09和你相约

  昨天写了我和我老公的故事,错过的可点:“我,结婚七年,洗澡时最爱他”|猪小浅自己的故事。

  01

  2004年1月14号,可能辈子李静怡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从乌鲁木齐开往武汉汉口的火车T194,她和周游刚好在同一排座位上。

  那天的雪很大,火车晚点。

  车子发动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周游坐在靠窗的位置,他一上车就趴着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早晨,他醒来,她才看清他的样子

  眼睛很大,眉清目秀,是个笑起来很阳光少年

  窗外的风景很美,而眼前的男生有点耀眼,李静怡的心就这么扑腾一下,掉了进去。

  02

  李静怡是广西桂林人。

  可她喜欢北方,尤其是新疆。

  所以当高考分数还差那么一点时,她不顾家里的反对,毫不犹豫选择调剂去新疆大学

  那是2001年。

  遇见周游之前的那三年,李静怡的生活过得波澜不惊

  宿舍姑娘们忙着恋爱时,她忙着看小说电影。李静怡长相一般,丢在人群不起眼。加上性格内向,没有男孩子喜欢也正常

  而她也不着急

  爱情应该是一刹那的心动呀。不能因为一个人你好而恋爱,也不能因为对方物质条件而恋爱。

  而遇到周游,李静怡知道自己完了。

  03

  15号白天,李静怡和周游聊了一路。

  他家在湖南,和她同校不同系,比她低一届。他风趣幽默,李静怡那么不善言辞的人,在他的带动下,说了很多的话。

  聊到后来,不知不觉睡着。醒来时,看到周游端回来的两碗泡面,心里像是有电流划过全身

  那种感觉就是怦然心动吧。

  李静怡只想让时光静止享受那一刻的温柔

  是的,她就这样猝不及防而又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可是他长得好看,人又好玩,怎么可能会没有女朋友呢?李静怡不敢多问。不问,心里就还有希望

  抵达武汉,花了44个小时。这44个小时,让她和爱情撞了个满怀。

  在武汉转车,李静怡回广西,周游回湖南。

  他帮她提行李,说,再见。

  在这之前,从来没有男生主动帮过她。也许周游只是无心之举,换成别的女孩一样会帮她。可在李静怡心里,这样的一个动作却激起了浪花

  那时还没有手机,他们只各自留了宿舍的电话

  而那个寒假,李静怡过得心不在焉,只盼着开学可以在学校里见到周游。

  04

  可是好不容易盼到开学,宿舍整修,所有的电话全都换了。

  火车上留的号码根本联系不上,李静怡沮丧了很久。

  三个月后,她下课从教学楼出来时,迎面走过来一个人。

  是的,是周游。

  他俩同时回头,然后同时笑了。

  乌鲁木齐的阳光撒在周游的脸上,李静怡迫不及待地问他,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她怕又找不到他。

  周游被她的样子逗笑,他们留了新号码。有时,李静怡会打电话到周游的宿舍,却也只会说一些无关痛痒话题

  都是她主动找他,都是她说,他答。

  她不敢问他,有没有女朋友。直到亲眼看到,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从她面前走过。

  他看到她,笑着和她打招呼大大方方的介绍,这是我女朋友。然后指着李静怡对那个女孩说,这是我在火车上认识学姐

  仅此而已。

  李静怡听到心痛声音。其实是她自己在装傻,那么风趣幽默又长得好看的男生,怎么可能会没有女朋友呢?

  那个女孩高高瘦瘦,眉眼温柔,和他很搭。

  李静怡觉得自己站在那,有点像丑小鸭

  后来又遇到,是在餐厅吃饭。周游和他女朋友看到她,很自然地坐到她对面。可能是太喜欢,所以面对不了这样的场面

  她打了声招呼,落荒而逃

  就这样死心,她再也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只当是拽着青春尾巴,来了一场暗恋

  05

  还好那时,李静怡已经大四。

  她开始实习。刚好深圳一家公司在招人,李静怡就去了。

  离得远一点,情丝也许能斩断得快一点。

  可还是忍不住关注他的QQ空间。而没过多久,周游失恋了,女朋友爱上了别人。他很难过,去剃了一个光头

  闺蜜说,是不是很开心?你的机会来啦,赶紧去表白

  李静怡没有告诉闺蜜的是,其实她一点都不开心啊。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他难受,自己也会跟着难受。

  她心疼他,却又无能为力,那种感觉很煎熬。

  李静怡从深圳提前赶了回来。

  他最难过的时候,她想陪在他身边。

  他们约在教学楼后面的草坪见面,他的胡子应该好几天没刮。那么明亮的少年,因为一场失恋,失了颜色

  周游躺在草坪上,嘴里哼着那首“别说你的眼泪无所谓”,他心里应该始终放不下那个女孩吧。

  李静怡看得心疼。

  却也除了心疼和陪伴,什么也做不了。

  毕业前夕,有天晚上,他们约着出来在校园里散步。走着走着,周游拉住了她。他低头,吻了她。

  那是李静怡的初吻,她紧张到快要窒息。

  她知道这个吻,并不能代表什么。周游应该知道她喜欢他吧,这样的吻,算是回报她的那份真诚热烈的喜欢吗?

  即便知道不是因为爱,李静怡的心里也是甜蜜的。能和喜欢的人接个吻,青春也算是没了遗憾

  从此忘了吧。

  吃完散伙饭,李静怡带着一点失落伤感离开乌鲁木齐,回了深圳。

  她下定决心忘记他。

  06

  作为职场新人,李静怡逼着自己投入工作,以此来忘记周游。

  可是,有次公司组织爬山。到达山顶时,所有的情绪袭面而来,李静怡才知道自己根本就没忘记他。

  她站在那,忍不住给周游打了个电话。心里的防线打开,很多事情就无法控制。就这样继续联系,每天打电话发短信

  有时聊到凌晨三四点,还觉得意犹未尽

  当别人问李静怡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她都会说,有啊,在乌鲁木齐。

  其实她心里知道,在周游那并不是。

  他从来没说过让她做他女朋友,他找不到她也不会着急,而她找不到他着急时,他也不会有多余解释

  归根结底,他没有爱上她。

  这是没办法的事。

  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孤独寂寞的,但只要他偶尔给个糖,就会忘记所有的苦。

  李静怡在这种反复挣扎的情绪里,对周游念念不忘

  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周游说,我来深圳找你玩呗。

  当然好啊,李静怡简直欣喜若狂。她做好了把自己交给他的准备

  其实她是那样保守的姑娘,但只要那个人是周游,她随时都没有抵抗力。周游在深圳的那一周,李静怡没有回宿舍。

  她不后悔,那是她爱的人。

  可是送周游走的那天,在机场,李静怡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

  是女人的一种直觉吧,那几天的相处,她确定周游不爱她。他可能是寂寞,也可能是被她的爱感动,总之都不是因为爱。

  很难过,却又毫无办法

  07

  以为此生不会再见了,可是命运有双翻云覆雨的手。

  那次见面后,周游消失了三四个月。她的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她死了心。

  可是有天,她却在半夜收到他的短信,他说,没联系你,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爱你就不应该耽误你。但这四个月,我好像放不下你。

  李静怡看着这行字,眼泪不听使唤地往下掉。

  这样的放不下,是爱还是习惯?李静怡才管不了那么多,她只想和他在一起。

  她说,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周游回,这话应该由我来说。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爱情里,谁先开口,谁就输了。但当你爱上一个原本遥不可及的人时,只要有机会和他在一起,又怎么会顾得上谁先开的口。

  周游毕业来了深圳。

  那时日子很苦。合租的房子很小,只能用电饭锅煮面,就着老干妈填饱肚子。但和爱的人在一起,每天都是赚的。

  后来,周游也进了李静怡的公司。

  周游风趣幽默,长得又帅,很快就有女生对他表达好感。他会很认真地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而当公司的人知道,周游的女朋友是李静怡时,都有难以掩饰惊讶

  不论是性格,还是长相,他们似乎有点不搭。

  李静怡心里的不安全感,就这样扑面而来。她不会像别的女生那样,一遍遍地问,你爱我吗?她只是在他面前,更加的小心翼翼。

  像是在拥抱一个原本不属于自己的梦。

  她想抓住他,那么最好的方式,是结婚。是的,她想嫁给这个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生。

  08

  周游好像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她能感觉到他的犹豫。

  那种感觉很抓狂,她很爱他,但他对她,似乎总是少了点什么。

  嫁给一个并不怎么爱自己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只要她爱他就够了。

  这个过程,其实很辛苦

  李静怡说,我们结婚吧。周游愣了下回,再等等吧,咱俩还没钱。

  李静怡说,我们办婚礼吧。周游回,太麻烦了,不办了吧,咱俩旅游结婚就行了。

  但李静怡想要一份仪式感,她最大的梦想不就是挽着他的手,走进婚姻殿堂吗?他不愿意弄,那就她来。

  所以写请帖,选日子酒店菜单,全都是李静怡一个人。

  所以嫁给周游,是委屈的吧。

  没人能理解李静怡心里的欢喜,谁让她无可救药地爱他呢。

  09

  真正难的,是婚后的日子。

  周游在李静怡的公司呆了一段时间后,就辞职了。

  毕竟专业不相符,做起来有点吃力,也不利职业规划

  可是辞职后,一时半会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可能心里闷,周游经常泡在网吧。而李静怡恨不得每天下班回来,都能看到他。

  看不到他,她的心里就很抓狂。再加上生活的压力,她说话开始变得尖酸刻薄

  于是不可避免地有了争吵。

  以前,她在他面前一直是乖巧听话懂事,从来不会对他说不。

  而现在,她不再是曾经那个为了他不管不顾的人。所以当她哭着吵着不让周游出门,把他的衣服裤子全都泡进水里的时候,周游有点呆了。

  同样呆了的人,还有李静怡。

  她吵得有多凶,闹得有多无厘头,心里就有多害怕失去他

  周游说,你太可怕了,你以前不是这样。

  大概就是这句话,惊醒了李静怡。

  手里的沙子,握得越紧,漏得越快。安全感从来不是别人给的,她困住他,其实也是在困住这段爱情。

  明明刚爱上他的时候,最大的心愿只不过是有天能做他一天的女朋友。只要一天,哪怕少活十年,她都心甘情愿

  而现在,她嫁给了他。远远超出了当初的梦想,她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而当李静怡不再围着周游转,当李静怡将更多的心思用在了工作上,局面好像发生了反转。

  10

  有天,李静怡和领导应酬时,手机没电了,周游找不到她。

  在他找不到她的那两个小时,她所有的亲戚朋友同事都接到周游的电话。李静怡被这样的阵势吓到。

  那晚,李静怡喝得有点多,到家时已经有点烂醉如泥。

  周游很生气,他一边给她弄醒酒茶,一边说,你下次再喝醉,就不准进这个门。

  可是睡到半夜,李静怡迷迷糊糊地听到周游说,来,喝点水。

  没人知道,李静怡心里的那点甜蜜。

  在这之前,都是她拼命地对他好。所以当有一天,这份爱得到回应时,真的有点想哭呢。

  她感冒了,他给她熬生姜水驱寒。她鼻子堵了,他烧开水,用热毛巾给她捂着鼻子通气。

  她喜欢吃的菜,他就故意装作不喜欢吃。

  他抽烟很厉害,她让他不要抽,对身体不好,他就下定决心戒了。

  有时候,李静怡觉得像是在做梦。

  特别是后来,有了孩子。一大一小两个女儿,都是周游在照顾

  不论是在家还是去外面吃,给女儿喂饭的人永远是周游。每天讲睡前故事和给女儿盖被子的人,也一直是周游。

  很难相信,当初那个发着光的少年,会变成这样温良丈夫父亲

  11

  如果你要问李静怡,周游爱她吗?

  李静怡心里真的没有答案

  因为周游还是那样,从来没和她说过一句,我爱你。

  一直到2019年国庆节前夕,有天晚上,周游说,诶,放假我们出去玩一趟吧。

  李静怡说,女儿们还太小,不适合出门吧。

  周游飘来一句,谁说带她们啦,只有我和你。

  李静怡有点懵,随即笑了。

  结婚的第八年,两人坐火车去了西藏,去了心心念的唐古拉山,去了布达拉宫,围着大昭寺,像别人一样转经筒。

  像是重温了一场旧梦。

  周游胖了一些,老了一些,可在李静怡心里,他仍然是她的男神

  她嫁给了最初爱上的那个人,过程有点难,可后来的后来,她抵达了他的心。

  是在海拔5072M的唐古拉山,周游突然从身后抱住她说,我爱你。

  李静怡就那么不可遏制地哭了。

  不记得哪部电影里,有句台词说,你我之间本无缘分,全都是靠我死撑来的。

  是她先爱上了他,是她不问结果地对他好,这些统统都没有关系啊。只要最后的最后,他缓慢而又温柔地爱上了她就好。

  ps:

  和我和沈小岳一样,这也是女主和男主结婚的第八年。点个文章末尾的在看,或者转发朋友圈,祝福最后的最后是爱情。

  往期推荐:

  1.“我,结婚七年,洗澡时最爱他”|猪小浅自己的故事。

  2.“同居可以,你先把我爸拉黑”

  长按识别即可关注猪小浅

  

  欢迎讲述你的故事,长按识别下方,留言即可:

  点个在看或转发朋友圈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