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个圣诞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个圣诞节

2019-12-25 08:45:19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第一个圣诞节

  圣诞节对你究竟意味着什么?

  

  — READ —

  “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百姓罪恶里救出来。”(马太福音1:21)

  圣诞节对于今天的你意味着什么?当我们回溯至伯利恒,那个基督降生地,那个君王之城,那个忠心之城,那个大卫出生并长大的城市,我们必须注意到一些参与了圣诞故事人物

  01

  约瑟和玛利亚的信心喜乐

  我想,我们给予了约瑟太少的关注。他被称为一个“义人”,也就是完全顺服旨意的人。这个词语同样包含着怜悯良善意思,还表明了他对上帝和玛利亚的委身。

  约瑟与玛利亚已经订婚,正等着迎娶。当时的订婚与结婚具有相同法律意义。当约瑟发现自己未婚妻有了身孕,本来是可以羞辱她的,还可以将她的“不忠”公布于众。但是他没有这样做,因为有一位天使在梦中告诉他:“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他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站在约瑟的立场,要相信接受这样的信息需要何等大的信心!

  然后来注意玛利亚本人。她还很年轻大概不会超过16岁,是一个有着巨大信心的年轻女子。当时,神的使者加百列宣告了她将怀上一个孩子消息:“蒙大恩的女子……主和你同在了。”

  她找到了怎样的喜乐?结果怎样?今天,我们中的许多人并不情愿宣称这种喜乐。玛利亚将踏上一段长长的的旅程,前往一个小镇。身怀六甲的疼痛将要在一个马厩里临到她。随后,她还要长途跋涉逃往埃及,最后在回到拿撒勒,经历多年隐姓埋名抑或贫穷日子未来,她还要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被钉死在一个罗马人设立的十字架上。那是她的呼召,她身上有着从神而来的喜乐。

  正在经历苦痛的你,能体会到来自上帝的喜乐吗?也许,这个圣诞节里,你正在经历失去亲人痛苦;刚刚结束一场令你心碎官司;或者产生财务危机。也许在学校发生了一些糟心事。不管怎样,这些事都可能是你生命中以神为乐的机会,因为神绝对掌权。对于一个基督徒而言,他身上发生的任何事都不会是偶然。

  当失望和心碎袭来时,你可以求助于神,这样一来,这些事都会成为你更深委身基督的垫脚石,你会因此更向祂降服。对于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而言,上帝的祝福也许不是通过繁荣昌盛赐予,而是借助挑战,以使我们的信心经受相应的考验

  02

  神四次说“不要惧怕”

  请注意天使以及他们的喜乐。我们的主通过路加福音中记载的三个神奇的故事告诉我们,当地上有一个罪人悔改时,天上的天使们都要欢呼也就是说,当一个人来到基督里的时候,天使会像当年耶稣降生时一样欢喜

  注意牧羊人。一开始,他们是害怕的。他们看到一道亮光,并且听见天使的声音,于是就害怕。而天使对他们说的第一件事是:“不要惧怕。”在圣诞故事中,我们会读到四次“不要惧怕”。

  当下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因害怕而颤抖的世界。在今年我与之谈过话的领导人当中,我没有看到一个人不为前方可能发生的事情战栗的。当我们在世界不同地方行走,并与其中的领导交流,就会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他们里面的惧怕。

  如果要找到一个时机来说:“不要怕!上帝在掌权!神是全能者!上帝有一个计划。”那个时机就是现在!我们看以赛亚书43章中,神说:“造成你的那位,现在如此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迈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不管是我们的个人生活,还是我们国家的发展,他都将与我们同在。

  03

  这个世界最大的需要是真爱

  大约2000年前的第一个圣诞节,整个世界经历了三种现象

  第一个,星星天空中众星闪烁,但是没有一颗像这一颗。这颗星星闪烁着荣耀光芒!它就像是上帝在穹苍顶上放置的一盏明灯,高悬于问题重重的世界上方那黑暗夜空中。

  第二个,空中的新歌。已经丢失颂歌的世界,再次学着歌唱了。伴随着上帝道成肉身的来到,希望开始在人心跳跃。在天使的带领下,世界唱起了副歌:“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第三个,好消息。这个好消息的内容是,救赎主已经来到,为要从罪中拯救所有的男人和女人:“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耶稣是第一个圣诞节的唯一核心主题。星星、赞歌礼物、跪拜、喜乐、盼望欢欣……这一切都是因为耶稣。

  如果我们信靠神,上帝之星对世界有和平应许。但是,由于拒绝接受耶稣基督这位和平之君,我们所处的世界毫无和平可言。太多时候,我们人工合成明星只能带来惧怕、忧虑,甚至是更多的战争

  “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圣经说。天上与人间联合到了一起!上帝与人类重归于好绝望者有了盼望;罪疚之人有了原谅良心不安的人有了饶恕;不知平安为何物的人有了和平;除了噩耗一无所有的人有了全部的好消息!

  我们必须将上帝赐予我们的分享出去。圣诞节还承载着与人分享的思想。这个世界最大的需要就是我们可以分享的爱。这个世界任何地方,没有一部法律声称你不能爱那些与你一起工作的人,不能爱你邻居,不能爱其他种族的人。爱这个词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几乎所有人都在寻找哪怕一点点爱——真爱。

  04

  你不得不选择

  圣诞节对于你意味着什么呢?这个圣诞节,让它意味着一个属耶稣之人的诞生吧!他来不是为了降生,而是为了死亡。早在创世之初,他的死就已经被计划好了,这就是第一个圣诞之夜的信息:“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当他在十字架上死去时,上帝将你我的所有罪孽都归到了他身上,正是因为十字架以及那荣耀的复活,上帝今天可以对我们说:“我赦免你的罪。”

  先知以赛亚说:“他的名字将被称为以马内利,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的意思。”上帝以耶稣的降生、死亡和复活,彰显了舍己的爱,从而将我们从分离和孤独中拯救出来。

  在这个圣诞季,你要确保耶稣基督在这里。他来给予我们盼望,饶恕我们的罪,给我们一首新歌,赐给我们信心并医治我们灵魂伤口,只要我们愿意接受他。今夜,你就可以在上床睡觉时,知道自己的罪已得赦免,并且已经准备好了与上帝相遇。

  耶稣为我们死了,我们也终将死去。不同的是,我们可以没有基督地死去,也可以在基督里死,这决定了我们将去往地狱还是天堂

  耶稣说,有两条路可供人选择,一条是宽阔大道,一条是窄门小路;有两个主可以选择,自我或者基督。是时候我们必须做出选择了。上帝给了我们无以伦比的能力来做出选择。愿上帝帮助你选择耶稣基督。

  (本文译自“ Magazine”,作者:葛培理。)

  更多阅读

  ✟ 没有一个风暴,神不会带你穿越

  ✟ 对不起,我说了爱你却没有做到 ——致约瑟家人道歉信

  ✟ 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

  ✟ 圣诞节,请记起穷苦

  阅读约瑟的家往期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个圣诞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