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暮色正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外暮色正浓

2019-12-26 15:28:2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暮色正浓

  当我从餐椅上起身去厨房做饭时,见窗外暮色正浓,微黄的街灯照亮了朦胧的夜,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急急地行驶着,而其他的景物则淹没在夜色中看不见了。这一切与刚才灿烂繁华景象鲜明对照忽然来由怅然若失,听见自己心的叹息:这一天又过去了。

  午睡醒来,我陪着岩在客厅餐桌学习,忽听外面传来悦耳歌声,便移步厨房的窗前向外观望。北边不远处的元宝湖边,许多人在散步。元宝湖东边的广场上,斜阳正好,晒得高高的秃秃的白杨树金灿灿的,站在广场四周的一株株白杨树静默着,仿佛也在享受余晖夕照幸福时光。一群人正在树下跳广场舞,那轻盈的舞动,那欢快节奏,只让我心生向往。因过年,好多天没有跳广场舞了。不过,这舞应该是晚上跳呀,这个时候跳起来,是为了不辜负美好阳光景色么?岩见我如此,便潇洒地挥挥手:“妈,你去跳广场舞吧,我自己在家里学习。”我可信不着她,说:“算了吧,那广场舞我还不会,现在掺不进去,还是在家看着你吧。”

  女儿这几天很乖,在我的安排下,每天有条不紊复习。刚才做英语试卷时,遇到一个空,说:“妈,你看这个题。”接着说:“算了吧,问你也不会。”她知道我对英语一窍不通。我一看,还真摸不着头脑。她接着看后面的答案。我说,你要读读答案解析,弄明白为什么才行。她点头。做完了英语,接着复习物理,她自己看题,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叫我。物理我还是略懂一点的,我便和她一起讨论分析

  岩的三姑来微信:晓去考科三,过了没?我回:还不知道呢!没有来电话,我正为此担心呢。她回:相信一定能过。我昨天做了好梦,与她有关。我不禁笑。回:“哈哈,三姐,借你吉言,谢谢!”

  婆婆坐在沙发上对我说:“这个电视机我不知摸到那里,就是不出人了,你会摸么?”我拿起遥控器绿色按钮按了一下,电视机亮起来,但不出人。岩则手疾眼快,说:“我会。”我递给她遥控器。说实话,这电视机我很少看,去年安了有线数字,我只知道钱多拿了,这遥控器倒不如以前省事。岩则很快调好电视,得意地夸口:“这个我不学就会。我是我们班的电脑大王。”我笑。想起她说过,音乐老师多媒体,怎么也整不好。老师问谁会,我家岩跑上讲台三下五除二就让它工作了。此后,班里的多媒体放不出来,同学们就招呼王子岩,上!她便颠颠地跑去讲台。听她说,我很惊奇,她是怎么学会的,难道真的无师自通

  岩在低头做题,婆婆在南边沙发上看电视,我则读自己收藏的剪报。这剪报以前读过,再读,是温习,是回忆,是寻找。抬眼间,斜阳斜射进阳台,阳台上亮堂堂的,光明灿烂,我恍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惟愿这一刻就这样的静止

  可是,时光从不肯为谁停留,当我再次抬头时,夜已深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暮色正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