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剧死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悲剧死亡

2019-12-26 21:08:4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悲剧死亡

  题记当家人说到这个老人因为自己外出要饭而淹死在邻村水塘里,一位73岁的老人。那一刻,我的心一沉。一种深刻悲凉淹没了我的全身。关于他的点点滴滴遂如同沉渣翻起在记忆的河里。

  前几天回乡,妈妈忽然说:“白瞎子淹死了!”

  “怎么回事啊?”

  “他出去讨饭,那天太热了,估计是走路不稳,掉进了一个池塘,现在很多池塘被挖得很深,他没有上来就死了。”老爸在一旁回答

  “可是,他不是有两个儿子吗?还有老婆呢!怎么会讨饭呢?”

  “他们都不管他!巴不得他早点死!”老爸叹息着。

  后来,在爸妈的谈论中,我得知他两个儿子很久已经不再照顾这个年老而且,神智不是很正常的·老人了。好几年前,我回去的时候记得妹夫说起他,就说儿子经常不给他送饭,因为老婆那时已经不愿意跟他生活了。单独住了。那时他头脑还是不算十分糊涂。据说看见小儿子有时候生气还会拿起石头扔他。但是对于大儿子,从来不敢表示自己愤怒,只能眼睛瞪着看他。因为大儿子性格暴躁为人凶狠。所以。这可怜的老人只能过着半饱半饥的日子。因为他有儿子,别人只能同情他也不敢给他食物之类。后来,他不知道是自己想起来,还是受人点拨聪明起来,干脆,走出门去外村讨饭,好歹能够混饱肚子。很久我没有再听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就这样在外村人那里讨到几口的饭吃的白瞎子开始了他的乞讨生涯

  “唉,夏天里他那个破屋子连电也狠心的儿子闸了,日子真难过啊!”妈妈感慨着。我想想着他儿子以前那种印象,心里却一遍遍恨不得把他撕烂。这种人,也配做人吗?良心被狗吃了。狼心狗肺家伙!他自己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儿子也长大了,真不知道他儿子长大会如何看待自己的爸爸做出如此丧尽天里的事情。我记忆中他大儿子是相对强悍而且能干的,家里经济条件也算不错,怎么就不能容下一个老父的几口饭呢?他的老婆也是一个强悍的女人,为人相当泼辣。为什么对自己一辈子相处老伴能够拒绝如此干净呢?真不知道有一天假设她自己也老得没有行动能力,儿子们会不会跟对待老头一样对她?

  那个小儿子自小就是话少,好容易成家的。对爸爸怎么也是那样无情呢?

  现在的农村村里干部只吃饭拿工资,怎么连这样的事情也无人过问呢?

  一系列原因造成了这样悲剧

  记得小时候,我对于他这个绰号熟悉的,但是记得跟他人对上还是大概十几岁的时候。那时,才知道他其实是我一个同学叔叔。排行老二名字叫竹印,很好的一个意思吧。个子比较矮小,眼睛看人的时候会翻出白眼来,而且很严重,似乎有一种眼疾可能白瞎子绰号就是这样来的吧。

  记得有一次劳动我家秧田跟他家挨着,只听见他老婆骂骂咧咧地指手画脚,他呢站在田埂不知所措,那样子感觉好似一个被妈妈责骂孩子。他只是小声地嘀咕几句。平时见到人,他也就是翻着那个可怜的白眼,很少笑,或者讲话。我似乎没有跟他讲过一句话。只有记得他曾经去我家看病的时候,我会叫他一声“表爹爹”,他呢,嗯过一阵就一直坐在那里等我爸爸回来,默不作声。在村子里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多人在意他吧。

  我有一次去那个同学家,她家早已盖上瓦屋了,而那二叔——白瞎子家却还是茅草屋子。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的能力的确不如一般人。但是,那个家里的孩子原来有三个,二子在一次事故中不小心跌下墙头,摔成了昏迷,很快死去了,年纪也是十二三岁的样子。

  今天忽然又想到他的死亡,充满了悲剧的意味,因为我真的很意外,但是从以前知道他家的点滴中,感觉那样的儿子和老婆,估计以前日子也是很憋屈。村里人说,儿子居然故意说他神经不正常,还不去给看。就这样,折磨了了这几年,终于得到那几个人需要结果吗?残忍到这样的地步

  当时,一个农妇跟他一起走道,忽然感觉后面那个人怎么不见了,转身一看,很是奇怪,就跑到水塘下面寻找,赶紧过去,似乎已经没有气息了。赶紧报警,检查来了,证明农妇的清白。此事就算过去了。连一个陌生的农妇都知道回头看看那个讨饭的老人怎么回事,儿子们却只连几口饭都不能给,这样的儿子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白瞎子老人在水塘挣扎那个瞬间是不是还有对儿子的怨恨和责骂呢?或者自己满怀绝望而走下去的呢?没有知道人了,但是这种悲剧确实真实的,真的令人心痛!

  甚至,还不如无儿无女的老人,那种情况下老人还可以得到政府赡养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悲剧死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