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不是你的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不是你的肉

2019-12-27 19:5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不是你的肉

  那不是你的肉

  文/赵元波

  腊月天,女主人梯子搭在屋檐下,把一块腌好的猪肉挂在上面晾晒,那块猪肉用一根绳子挂着,女主人早就想好了:这样挂,猫从上面够不着,狗从下面也够不着,很安全

  猫在看到那块肉的那一刻,就想方设法想把这块肉给弄下来大快朵颐,来解解馋,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效果,只好怅然离开了,它是这么想的:尽然够不到,就别在打这块肉的注意了,该干啥就去干啥。

  狗呢,鼻子在闻到肉的香味后,垂涎欲滴,几次跳了起来就想去够到那块肉,饱饱地吃上一顿。好长时间没有啃到骨头了,这眼面前的肥肉都滴下油来了,怎么想办法也得吃到才是呀!为此,狗一次又一次地跳了起来,有好几次,尾巴就像是竖起来快要落到了地上一样。可是,那块肉挂得实在是太高了,就凭狗那么跳起来,根本就够不着。就连猫也在高处大声地对狗说:别跳了,肉挂得那么高,你就死心吧,我呀,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了,根本就够不到那块肉。

  狗听了,汪汪了几句:你做不到的事儿,别认为别人也做不到,有志者事竟成,我努力一下,会够得到的!

  猫听了,喵喵了几句:不是我说你,那不是你的肉,努力也够不到,你就死心吧!

  狗哪里听得进去,就站在那块肉的下面,一次又一次地跳了起来,始终没能够到那块肉。

  很多事情,不要仅凭自己一厢情愿,认为努力一把就会得到,不是你的,你怎么努力也得不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不是你的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