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月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月二

2019-12-28 10:01:4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月二

  今天是二月初二,我们中国有这样的俗语“二月二,龙抬头”,而今天的理发店特别忙,人们在今天要去理发,以求有个好的兆头。记起你小时候,这一天,妈妈总要带你去理发店,你很听话地坐在椅子上,听凭理发师把你的头发剪得短短的。你的头发短了,显得特别精神,也越显可爱。现在,你大了,留起马尾辫,而那理发店你已几年未去了。

  今天,晴朗阳光让妈妈心情不错。第一节开教研会,有人问起你的情况,问你适应不适应。我说你还好,就是有时候想家哭。好心的他们说妈妈做事考虑,放在自己班里也比在那里强。我不说话,心里却安稳,因在你去庆云之前,我们是做了深思熟虑的。

  今天是星期四,我很早就开始想你,不知你比上一周表现得怎么样。我知你忙得连家也顾不得想。这比我要好得多。我一空闲下来就想你。

  上周末你回家,你给妈妈讲学校趣事,妈妈很开心,愿意分享你的快乐。你说,地理老师管得特别严,你班的地理成绩全校第一。一天,地理老师讲完课,对你们说,这个地理和生物等来改革了,到初三不上了。你们很高兴。但老师接着说,你们是赶不上了。于是,你们不约而同都“唉”了一声。地理老师又说,剩下的历史政治两科要毕业考试,但历史最重要,必须把历史学好了。当时你就纳闷,这历史重要不重要,管地理老师什么事呢?为什么地理老师在这里一直强调。下课后,你才明白,原来地理老师和历史老师是夫妻。我笑不停。真可爱

  晚饭后,妈妈在厨房刷碗,你走过来,说:“妈妈,我今天才知道,我是那么那么的爱你!”你说这话是发自内心的,妈妈听得出。离开家孩子,才知家的温暖。这个我也深有体会。岩,有时候我们人就是这样,当我们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觉美好。但你能对妈说出这话,妈妈心里非常激动。你单纯率真,不会说谎。你从来没对妈妈说这话,而今天,你深有体会,这也是你人生感悟,你的成长吧!

  你说你们那里一周有三节读书课。妈内心很喜欢。读书不仅丰厚个人文学积淀提升语文素养,而且还能够培养健全人格书籍能够引领我们健康成长。你临上学的那天,除了捎带家里的《海底两万里》《名人传》,妈妈特意到书店里又买了两本书让你捎着,《你在为谁读书》《你在为谁读书3》。其中《你在为谁读书》妈已经读完。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你的同龄人,他在青春期遇到的困惑,也是你们青少年都会遇到的,你成长中的困惑都能从里面找到答案。妈妈还发现,里这本书不仅故事性很强,语言优美丰富,而且里面的每一封信都是一篇小论文引经据典,可做为你写作文的良好素材。好好地读读这本书吧,相信它定能够引领你的成长。当你读完了这几本书,妈妈会陆续把这套丛书的其他几本买给你。

  岩,上次你说学习很累。其实,在哪里都一样,刻苦哪有不累之理。在你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最应该拼一拼,而不是做怕累的“胆小鬼”。 那天妈妈读了你书英姨写给延航的家书感觉受用。其大体意思是,一个人最棒的,就是赢得自己。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所以,自己要和自己比一比。只要你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就说明自己赢了。赢得自己并不难,只要坚持和昨日一样努力,只要不虚度这一天,就超越了昨天的自己。岩,妈妈想到,这话你要好好寻味,你每天都要反思自己,看看今天的自己是否比昨天表现更好,是否比昨天懂得更多,是否比昨天对生活有了更多了理解。只要是自己感到没有虚度光阴,只要收获越来越多,就要为自己点赞!为自己喝彩,因为你赢了!

  女儿,让我们快乐面对每一天吧,它是那么美好。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你和昨天的自己不一样。你是喷薄而出朝阳,你是春天里的希望,你一定会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不负人生年少!妈妈也和昨天的自己不一样,每天都能从学生感受到新的生命活力愉悦地度过每一天。咱们一起,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月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