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山很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爬山很累

2019-12-31 14:47:3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爬山很累

  岩昨天爬山很累,所以今天早晨没有叫她,让她多睡会儿。再者上学后又紧张了,也给她补补觉。想到今天下午她就要去上学,真有些不舍。

  老公起得早,在厨房做饭。婆婆大姐客厅说话。我打扫房间。听外面街上招呼苹果,想给岩捎点,便下楼去买。来到街上,却不见了那人。此时,太阳有些迷蒙超市嫂子正在门前晒被子,她告诉我,苹果涨钱了,她买的十元四斤。哦,我还不知道。昨天晚上,我还边吃苹果边对大姐说:“你说,这是不是东西越贱了越不好吃,怎么我觉得这苹果不如以前好吃呢!”大姐笑着说:“我也这么觉得。西瓜刚下来很贵,觉得好吃,到了夏天便宜了,就不稀罕了。”

  早饭后,老公和晓去买手机,我赶紧忙自己活儿——摘抄。我喜欢敲字或读文时沏一杯茶置于一旁,看它绿绿的颜色,就觉可爱暖心,不时啜一口,淡远的茶香沁入心脾,让人感到慢生活安适惬意。几缕清茶,两朵菊花,用开水一冲,便渐渐地张开,舒展青绿起来。想起书上的句子:干枯的茶在水的浸泡下有了生命,像当年在枝头般,鲜嫩可爱,这绿色精灵了无数人的心。

  一会儿,我出去,看岩在餐桌上吃饭,自己煮的面,上面还浮着两个荷包蛋。我笑语:“真行呀,闺女!”岩说:“我把鸡蛋都打上了,就两个鸡蛋了。”我说:“你吃吧,我一会儿去买。”

  岩吃饱进屋,说:“妈,我干什么?”我说,看书。随手递给她一本《八十天环游地球》(我正在书桌上敲击,所以拿书很顺手)。她说:“这个我看了。”“那你看《第一时间》吧。”她说也看N遍了。正好我面前有一本《倾城之恋》,给她,她说:“这本我也看过。”我说:“书是常读常新的,你现在读和原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低首,正好看到书上有一句话:“有位女生问,老师,有没有发现这个学期我的文章有什么变化?老师说,你有点张爱玲了。我未必主张学生要学张爱玲,但是张爱玲能让一个学生着迷并从此爱上写作,有什么不好?”,再抬头看看女儿,真是巧得很呢!

  正当我敲得起劲,忽有“咚咚”敲门声传来。我忙开门,三姐湿漉漉地进来了,边进屋边说这天气。我还不知道外面雨这么大。三姐:“这个天,要不是意志坚定共产党员,就不来了。”我笑,不愧是老师,不愧是中共党员,说话就是有力量

  和昨天差不多,门继续响。我再开门,四姐和表姐站在门口,出乎预料。两人穿的衣服差不多,发型身材相似,恍如双胞胎姐妹,这么远,这个天,咋来的?两位是没有党籍的农村妇女,看来比共产党员还坚决呢!我瞬间的呆怔,接着醒来,忙叫二人进屋。表姐提着大兜的东西放在餐桌上。是饼!怕我家馒头不够吃的吧。

  厨房里,四姐从兜里拿出香椿,是从自家的树上刚摘的,还有浓郁清香之气呢!她把香椿放到盆里,对我说:“用开水沏一下,炸香椿鱼吃。”我摸摸水壶,空的,便赶紧烧水。这时,五姐和姐夫进门。姐夫还端着高压锅。啥呢?姐夫掀开锅盖,我一看是大米,生的。便疑。姐夫说:“想在家里做大米饭收拾好,没电了。”我笑。姐夫兑好水,端到婆婆屋里去插电。

  接着,姐夫就忙开了。婆婆和姐们在拉家常。每次,都是姐夫主厨,也切也炒也洗也刷,忙忙碌碌,不辞劳苦。我不安于自己是这家的主人坐享其成,便去厨房打下手,洗盘子,洗菜,剥蒜切葱。

  炸香椿鱼时,我这才想起家里仅有的两个鸡蛋被岩给吃了。我赶紧出门去买,正好老公进门,他便去了。

  菜端上桌后,六姐和孩子到了,二姐和二姐夫姗姗而来。时间不早,开吃。因为人多,盛饭的碗不够用,于是,一家人搭伙。还有餐桌边坐不开,自己盛好菜端着碗找地方。我发现今天的饭有点自助餐味道

  吃饱饭,便开始准备去送岩。虽时间尚早,老师要求4点到,但每次我们都早走一会儿,因为这事宜早不宜迟,路上还要买一些东西。

  外面依然风雨交加,我给岩套了坎肩,找了保暖裤子让她穿上。虽她一再说不冷,坚持不穿,但在我的强硬逼迫下她还是听了我的话。我知道,也许,她离开我的眼,就会把这些脱掉,那我也不会生气年少时,我也是这样的呀!

  送下岩,本打算信誉楼转一下,可是,看着天,想早点回,去家里暖着。

  路上,看着窗玻璃,那雨珠打在玻璃上,和别的雨珠汇在一起向下流,逐渐越聚越多,像一条小河,流速也快了,最后流下玻璃不见了。又像是一只只灵活的小蝌蚪,在玻璃上快乐地游,拖出长长的尾巴。我看得出神,怎么从来没有发现呢?果真生活处处有新意

  没有直接回家,而去母亲家,我知道,家里肯定人满为患,我想现在好好睡一觉,静一静,很是疲倦

  母亲家,爸正陪着母亲看电视。我躺在卧室的床上,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不知睡了多久,老公来叫我回家。我想在母亲家吃晚饭,但想到这天气,他再来接我也不方便,便辞别母亲。

  晚饭依旧人不少,大姐说:“怎么走了那么多人,还是坐不下呢。”

  明天就上班了,“五一”三天假就这样过去了。我这“流水账记录了三天的过程,一回想才发现三天下来竟然有那么多的事。我也真的很忙,但这忙中有乐,有趣,有闲,有味。生活就是这样,喜怒哀乐聚散离合,张张弛弛,充满人间浓浓的烟火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爬山很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