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爬山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爬山有感

2016-07-17 作者:聂铭鸿 来源:聂铭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爬山有感

  从小,心中就铭记了一句古诗,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古诗之中,道出爬山者,行得高,才能看得远。而今日岭师经协“种梦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任务就是采茶实践,调研组的工作人员会跟随着茂名市高州市新垌镇的茶农们前往山上采茶。

三下乡爬山有感

  所谓,“高山出好茶”,上山采茶前我们工作人员们会走上一段很长的山路。东方刚泛鱼肚白,工作人员们就跟随阿姨们爬山了。从远处看,一座座丘陵朗青翠,草水葱茏,均是大自然的杰作,工作人员们随阿姨们从山脚出发,山路崎岖,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步履艰难,其中,让人感触最深的是,一路上,男生们都热情主观地帮扶女生们,大家携手前进,仿佛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但是,在前几天,所有的工作人员们互不相识,只是来自同一个学校的不同专业。友情的光芒在此刻绽放了,在这次的爬山之行,感觉很大地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大概行了有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就是我们需要采茶的地方。三下五除二,采茶阿姨们就开始工作起来了,她们因为常年采茶,皮肤变得黝黑,在阳光的照耀下,她们的皮肤变得闪闪发亮。随后,在他们的指导下,工作人员们也开始采起了茶。所谓“樱桃好吃树难栽”,好茶也是如此。在采茶的过程中,才明白平日片片齿颊留香的茶叶,都是采茶人小心万分地一瓣瓣地在茶园里采了出来,再经过多到复杂的工序,才制成的茶。如今,再续起那一首诗:“随之盘中餐,处处皆辛苦”,真的让人体会到了务农人的不易,在茶田之中,此不表示是应景非常。(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以后每品一口茶,当真觉得思来不易。希望,世上每个采茶之人都能体会到种农人的这一份爱心与苦心。

  撰文/聂铭鸿

  来源/商学院“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爬山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