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跨年致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跨年致辞!

2019-12-31 21:00:27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跨年致辞!

  今晚跨年。

  按理说作为一名从未红过的过气公号作者,应该向读者表达诚挚祝福

  不过,我肤浅地认为,只有最庸俗最具低级趣味的作者,才会写这些无聊文字,才会表达这样式意义的祝福。

  不出意料,2020年,相对于2019年来说,大家生活并不会有什么改观,还是那么地糟糕,甚至每况愈下

  2020年,实在没什么好值得祝福的,就那样凑合着过呗,跟2019年一个样儿

  此刻,我已经看到了手机屏幕前一张张焦躁面庞,这焦躁,在订票成功之后,忽地消失了,他们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此后,在浓浓的思乡之情的煽动下,在火车站挤了几滴眼泪之后,他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假装幸福地过完春节之后,他们又会回到原来的枯燥人生轨迹上,继续前行,生活依然一地鸡毛,依然很糟糕。

  就这样式,一年又一年,如此往返。

  稍微长大了几岁,应该在初中之后,我对年便无感了。特别是近年来,可能是长期生活在家乡缘故,对年更是无感。

  我理解不了游子心情,也理解不了他们的眼泪。

  平常,但凡我回家勤了些,我妈总会抱怨地跟我说,没啥事,白总回来,搁外面好好挣钱,比啥都强。回来干啥?我还得给你做饭,太麻烦了!

  这导致,我浓浓的思乡之情,根本地方抒发,眼泪根本无处安放。

  上次回家,得知,今年,我爸妈带着胖妞去上海的姐姐家过年。我随口问了一句,我去哪过?

  我妈说,你爱去哪去哪,腿长你身上。丫丫回她妈家,你愿意去就去,不愿意去,就自己单过,街上没有卖饭的,你提前买点面条方便面啥的,反正又饿不着你。

  我说,饿是饿不着,超市也有卖菜的。

  我妈说,你少吃点吧,正减肥呢,有效果了,得多注意,白反弹了!

  你看,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抒发那浓浓的思乡之情.......

  基于此,我很难理解到游子的心情,更很难理解他们的眼泪,自然也就很难理解火车上那一张张凝重的脸庞

  年前,归心似箭,恨不得立马冲进家门。年后,没几天,便腻烦了在家的生活,想迅速逃离,巴不得立马回到城市,回到工作的地方。

  这种矛盾心理,几乎充斥着每一个游子的内心。很奇怪的是,这种心理,在下一个年关又会再次重演。

  而真到了离开家乡的那一刻,心里又多了许多不舍。于是,在挤出几滴眼泪之后,他们又咬着牙匆匆地踏上了通往异乡的路。

  这很搞笑

  我这么说,显得有点刻薄了些,尖酸了些。没关系,不要在意我的文字,凝重的面庞该有还是要有的,眼泪该挤还是要挤一挤的。

  否则,都对不起这个年。

  年后,继续去面对糟糕的生活呗。

  有钱人总在朋友圈里,而现实里的人的生活,总是一地鸡毛,总是看不到一丁点希望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告诉你,不必叹声唉气,其实,大家的生活都大差不差,每天都被钱困扰着,谁都不比谁好过哪去。

  这原本就是小老百姓该有的日子,能吃饱,能穿暖,还有个地方可以睡觉,就应该知足了,别一天到晚想那些不切实际东西

  能凑合着活,本身就是很大的成功。

  至于多么多么地幸福,别听他们胡说八道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跨年致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