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不作秀,现在已有顺口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年不作秀,现在已有顺口溜

2019-12-29 10:45:25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不作秀,现在已有顺口溜

  蔡汉以

那些年不作秀,现在已有顺口溜

  2019-12-29

  回味往事,就如秋天那样,风儿轻轻地吹拂,叶儿静静地飘落下来……在这寂静中,曾经绿叶,却深情倾诉岁月风雨情怀

  那些年不作秀——每到年底,我们都要组织党建工作检查评比。因为做好“党建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而“党建工作”有许多的条条纲纲,有的不容易记。如今,有人整理易学易记的顺口溜!我学习后, 受益匪浅!

  党建顺口溜

  一基本组织标准化

  3人以上设支部不足100设总支,超过100设党委。谁批谁管看隶属,支委班子应配强。一般3到5个人,任满3至5年换。届满提前4月报,委员空缺补充。确保组织标准化。

  二基本队伍标准化

  政治标准放首位,五段二十五步骤发展党员5阶段25个步骤)。积极分子监测,半年一次要考察积分管理看日常。党员每月己申报,支委每月须初评。党员大会评定,并且还要有公示。每月有个“党费日”,重点节日激励,确保队伍标准化。

  三基本活动标准化

  支部活动常坚持主题党日须牢记。每月1天有主题,季度还需有安排。按照年度计划开,形式多样效果显,确保活动标准化。

  四基本制度标准化

  组织生活健全,“三会一课”是常态。支委小组按月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大会党课按季来(党员大会、党课)。三定一报一纪实(定频次、定责任、计划报备、活动纪实),支部书记带头讲。也可请人专题讲,每年要讲1、2次(党组织书记)。党委“头雁”讲1次,半年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要严格。谈心谈话要经常,1年之中有评议(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议事应坚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公开运行监督内容程序时限联系群众要紧密。挂包帮还转走访,党员先锋行动,确保建设标准化。

  五基本保障标准化

  党务干部要配强,总数1%-2%(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一般按工作人员总数的1%——2%比例配备)。工作经费须列项(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列入单位经费预算,保障工作需要)。活动阵地很重要,“六有”标准要齐备(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电教设备、有制度)。重要制度要上墙,宣传设置规范,干好工作建台账。确保保障标准化,广大党员看过来。五个标准应记牢,状态常在敢担当纪律规矩立起来,心静如水名利,硬仗面前坚如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