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出一截的麦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出一截的麦苗

2020-01-02 07:59: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出一截的麦苗

  高出一截的麦苗

  文/赵元波

  农民在田里撒下了小麦种子,开春的时候,就长出了麦苗来,这些麦苗绿油油的,吸足了养分长势不错,农民看了很是高兴,照这样下去,到了秋后,就又是一个丰收年了。

  不久,到了麦苗出穗的时候,多数麦苗都差不多长得一样高,看上去很是整齐自然也就没有什么特色,只有其中一株麦苗,为了能够让农民看见自己出类拔萃,就长得高出了一截,一眼看下去,这株麦苗在风中摇曳着,非常显眼,农民停下了脚步,来到这株麦苗前,仔细地看了又看,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麦子

  这株长得高的麦苗为自己吸引住了农民的眼球很是高兴,它梦想着:说不定,农民会把它当做种子另眼相待呢!瞧瞧自己的那些同伴,太普通了,一点特色也没有,谁会看中呢,除非眼睛瞎了。于是,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它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是“鹤立鸡群”中的那只“鹤”,同伴们呢,就是“鸡”,一点也不显眼,谁也看不上它们的,一点优势也没有。

  到了收割的时候,农民来到麦田里,首先就把这株高出一截的麦苗给割了,这株高出来一截的麦苗很高兴,自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没想到的是农民把这穗麦苗扔到了一边。这株麦苗很委屈,这究竟是怎么了?

  原来,农民已经把这块田里的麦子当做麦种卖给种子公司,那株高出一截的麦苗就成了另类,跟别的麦子不一样高,做种子的话,高出一截,麦种就杂了,哪里还要的成?

  自己认为的优势,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最大的劣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出一截的麦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