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关系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媳关系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2020-01-02 13:35:3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媳关系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婆媳关系还是保持点距离

  我是一个独生儿子,也许我就是母亲的全部吧,打我从结婚后起,他也是寸步不离地跟在我和爱人的身边。承担起了我们小家庭饮食起居工作。我爱人也是独生女儿,从小没有吃过苦,在她的父母宠爱下,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习惯,而且态度强势,有点大事小事都要做主的味道。而我的母亲也是在家中做主一辈子的人,两个都要做主的人住在了一起,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

  两代人有不同意见建议父辈和我们所出生的年代个人成长轨迹和所从事的工作都有区别,对人对事的不同观点肯定有太多的不同。对于不疼不痒的问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一旦涉及切身利益的事,则会爆发出矛盾,进而上升成争吵、甚至影响婚姻根本。究其原因,都是两代人不同的意见建议所致。

  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代人生活在一起顾虑太多。我爱人和她母亲在一起时,有时为一件小事也也大吵大闹喋喋不休,但是终究是母亲和女儿的关系,事情过后,该干嘛干嘛,没有丝毫影响她们母女二人之间的感情。但是婆婆和爱人之间就不同,从简单的给孙子穿衣戴帽、吃喝拉撒开始,婆婆有她的想法做法,而爱人有她的想法和做法,在长期的共处过程中,就会因为某件事情而吵架,后面肯定会在彼此的中留下一定的阴影,而随着吵架次数增加,从小吵到大吵,这样的负面阴影也会相应的增加,到最后就会出现阴影大爆发的不可预测可怕后果,这是一个普通家庭不可承受的。 相互在一起生活的顾虑太多,真是没有办法调和。

  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必要的距离。我妈以前是和我们一起住的,但是事隔两年,母亲坚决要回到自己老家去。因为在一起时,没有大家期待欢声笑语家和万事兴梦想现实中就是彼此的不如意,一直和对方在较劲,关系一直也没有理顺畅,最后,家人也是共同的意见和建议,那就是母亲回老家,保持着必要的距离。放到一年后再看,这样做确实是正确的做法,有了距离,就少了恩恩怨怨,就少了磕嘴吵架的机会,反而是再见面时,都有彼此的表面热情,无论是否真心实意,但是面上的和蔼已经初步建立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